2023-03-10

AI之猴

Supriya LINE轉傳過來這有趣的短影片(原出處不明),然後我們展開以下的聊天:


S:
台灣高雄柴山的獼猴智商超高頭腦也清楚ㄧ教就學會滑手機,看到登山客人手一支手機,牠們也想學學人類使用手機,真的挺有趣的!懂得滑手機認真學習如何按鍵看找影片。

我:
等他們學會用手機裡的AI 就有好戲可看!他們是猴界達文西。

S:
你有看到嗎?他們會自己看自己的大姆指。

我:
他們意識到手是很好用的工具。

S:
是的,有想法的人。會刨根底。

我:
語言和手是人類快速進化的關鍵。語言關聯大腦思維,手表達心的直覺。手是董事長之心的特助,語言是總經理之腦的秘書。

S:
猴子能進化成為人的原因,也是如此吧!

我:
兩者是思維與行動的連結(言行),人類因此遠超其他物種。地外超級智慧來到地球選擇猴類中的佼佼者(人類的祖先)加以基改而形成人類,這基改也許已嵌入這些超級智慧的密碼。
簡言之,文明的進程可能是一種被基因程式設計的結果,而非我們想象的全然自由。
現在人類開始認真面對可能真有外星人這件事,而他們正是我們一直以為的“上帝”創造者,這真相的揭露,也許是有意被嵌入基因之中,直到各種條件成熟時便予以啟動。
人類並非我們自己以為的真的那麼聰明。我們更像AI ,活在一種被稱為“神”的更高智慧的“安排”之中。人在伊甸園偷吃禁果神感到事情代誌大條,這如同今天人們對於AI 的發展也存在著一些疑慮一樣。
————
(*AI現在已經進化到初步的語言模仿,成熟之後便會更進一步行為模仿。而猴子只是行為模仿,它們可能由於先天的限制還無法很好地語言模仿。語言和行為模仿兩者協力並進到某個臨界點時,意識可能就此誕生,Star Trek生化機器人Data不只是科幻,而是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