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04

ham' ta

古老的靈魂記憶仿佛在這向晚的池上稻香中甦醒了過來。(軒嵐諾颱風路過,彩霞滿天)
靜坐時忽然明白ham' ta的意思,這一明白,已虛度了將近25年的光陰!原來就在燈火闌珊處。
那麼,自己在地球人世的由個位而歸零的旅程也許又更往前一步了!
ham' so,此在自-祂。
ham' ta,遍在自-它他祂。
此在,如我之在於此現實維度。基於現實此在維度而自祂。
遍在,如本我、元我之遍在於全維度。基於全維度而自它他祂。
(ham' so 讀如台語“烘酥”、“杭蘇”hong so/hang so/,音調G-A(G喉輪震卦物質五大最基本之空元素、A眉心輪坎卦精神意識最初始之心智思想領域。G-A象征由現實物界到超現實心意識界),ham' ta“杭他”音調亦同,ham' 梵文羅馬拼音一般寫作ṁ,m之上加一閏符“·”表鼻音,為方便書寫,寫成m'。
————
關於ham' ta源起
Q&A_13(下面列出和本文直接關聯的1.,另外2.、3.請參閱Q&A_13原文)
關於課堂前三十分鐘提到mv的形態,以下是我所親身經歷的mv呈現在內在視覺的三種mv光體現象:
1.光體直接以光的形式呈現
能量狀態光球光體在四維時空的呈現,CMB7.23cm大小之光球光體,相應於Cakra丹球。例,在陽明山前山公園國際大旅館一次瑜伽屋瑪琪聚會,恍惚間見一光體以光語授我mantra。(早期我在Ananda Marga的一個印象非常深刻的經歷)。
*ham' ta就是當時這個光體以光語授我的mantra,一直沒說出來,過了25年,如今終於明白它的意思。
————
關於ham' so
————
關於自-它他祂
自它、自他、自祂、TB、宇宙中脈等請自行搜尋參閱《土想森林》及《宇宙意識的顯現與演化》
————
有意思的是,自他、他自之相應觀想修法,我在太極mkb中發展成“自↔它他祂”的宇宙理論,而它、他、祂的漢語拼音即為ta,mantra “ham'-ta”之第二音節ta竟與它他祂之ta如此巧合,也許這就是所謂的定數吧!(它-微觀微宇宙mv cosmos、他-人觀小宇宙、祂-巨觀大宇宙BC cosmos)
形式上,似乎這是個梵漢合一的mantra。梵文與ta相近之tat意思為that(那、那個、彼),而吠陀有mantra“tat etad”,etad意思為this(這、這個、此),tat etad此為彼、這個就是那個(參閱“導論”廣欽老和尚語),意即觀照現前當下每一這個(一切)都是祂,tat彼、那個、它他祂,現代漢語的ta與古梵文的tat以此連結。(不同語言的深層關係可以這樣思考:梵文五十音與太極MKB八卦及cakra音階、64卦太極MKB幾何27基本音素京房易卦世魂27能量出入點三者對應連結。參閱《心靈DNA靈性符號的幾何世界》1-3章圖1.14希伯來文27字母矩陣、圖2.1梵文五十音、圖3.21京房八宮世魂64卦太極MKB)
ham' so自祂、我融於祂、我是祂。是個體與宇宙之間獨一無二的不共法關係,屬個體瑜伽,為“密”。快速燃燒個體既有舊業。
tat etad一切是祂。是所有個體與宇宙之間的共法關係,屬全體瑜伽,為“明”。因一切是祂,究竟並無一個真的所謂的個體自我在“做”,悟之,以此實無真的一個什麼個體在造作新業。
舊業燃盡、新業不生,得清淨了脫可能。
ham' so我是祂、tat etad一切是祂,兩mantra理念合一為ham' ta自-它他祂。人作為一獨立個體,和宇宙整體之間有著不與他者相共的獨一無二的關係。人作為人類之一、作為萬物之一,一切所有個體和宇宙整體之間共享同一關係。不共法我與祂相融合一,共法一切(我們)與祂相融合一。
ham' so自-祂,我是祂。
ham' ta自-它他祂,我是我們(一切、自它我是萬物、自他我是人類)是祂。
關係是雙向的,因此最終是“自↔它他祂”。我是祂∪我是我們(一切)∪一切是祂。我和宇宙的三種相態(大、小、微宇宙)相融合一,而大、小、微宇宙的核心至上點(Shambhuliunga-祂)、TB點(Taraka Brahma已解脫的宇宙至上意識-他)、物質點(Svayambhuliunga-它)。
我與大宇宙BC(Brahma Cakra)、小宇宙祂的生命化身(TB)、微宇宙mv(microvita),實一體分殊之拓撲。
這是渺小的自我和宇宙之間的一首詩,在出入息中簡單兩個音節,一步一步走向空無本來...
*taraka,解脫、liberating。Taraka Brahma自我解脫亦解脫萬有者、已解脫之宇宙至上意識,是未顯現的無屬性宇宙至上意識與已顯現有屬性宇宙至上意識的連通橋樑,從宇宙至上意識的屬性力量來說即平衡SRT△與失衡SRT△(BC)的連通,在BC上呈現在有曲度波流的離心R、T與向心T、R階段。宇宙意識及其屬性力量是陰陽一體兩面,其關係請參閱《心靈DNA靈性符號的幾何世界》二章二節圖2.2。Shiva、伏羲、Krisna、佛陀、耶穌、孔子、老子,廣義上也許都可以視為是Taraka Brahma的一種呈現。
————
下圖為上圖右下提到的二章二節圖2.3,原文參閱《心靈DNA靈性符號的幾何世界》第二章(網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