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13

奇妙的一天

奇妙的一天,整個東部又熱又乾,只有土想森林的天空下著雨。池上是花東縱谷的南北分水嶺,平原區海拔約300m,土想森林海拔406m,剛好位在縱谷平原於海岸山脈這一側的分水嶺上。
一個星期後的20022.9.17晚上21:41:19左右隔壁關山鎮發生芮氏規模6.4強震(前震)。隔天2022.9.18 14:44:15發生15.6秒的6.8強震(主震),震央N23.14°E121.2°就在池上。此後餘震不斷,幸好時間都不長。
屋前地面都裂開了
屋內所有東西全部散落,一片狼藉。門卡住,最後只好拆下來重裝。外墻也剝落,門聯不見了!
玄量合一”竹構涼亭毫髮無傷,竹子的避震效果非常好。
強震過後,池上田野又恢復往常的平靜。
————
918池上大地震一個星期後的9.24,土想屋已大致整修恢復,清早,Supriya寄來一位瑪琪兄弟編寫的《Ananda Marga組織分裂時間表》,仔細看了一遍,編年還原始末,客觀陳述不作過多判斷,加以作者個人親身訪談若干當事者,雖然我自己已在2007年初離開,看到這曾經讓人揪心的人間往事,仍有些許遺憾。看完後回信給Supriya提到:
如我說的:“在對人類的徹底絕望中品味希望的永恆氣息”,2021-2027是人類新舊文明間的中陰階段,2027以後將開始步入新世界。是舊業輪迴或了悟新生?每個人都要做出自己的選擇,而2027是分水嶺。
文明中陰,人可以好好觀照自我以及這個世界,然後一往直前,頭也不回地邁向接下來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