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26

±mv基本原理與時間維度的動態變化

時間或許只是一種想象,一段你我之間不知如何測量的距離

本篇探討全維度下多維時間的可能,這是太極MKB時間線、團理論的進一步開展:
0.當下,單一mv、太極點,這是時間與空間的共同基本單位,這裡時間是以空間的一個特殊形式而存在,可以簡單理解為球體(空)及其半徑(時),太極點表球心,這是最初的時空單一mv,就時間而言這是真正的當下。
1.互相正交兩零維點(實際即為陰陽兩點重合,±mv),互為對方之時間維(兩點互相離開),以此成立一維線。兩儀2¹
2.互相正交兩一維線,互為對方之時間維,以此成立二維面。四象2²
3.互相正交兩二維面,互為對方之時間維,以此成立三維體。八卦2³
4.互相正交兩三維體,互為對方之時間維,以此成立四維。參閱維基“四維空間”,體中體且體外體,即3維至小有內(內高維)至大有外(外高維),此內外高維同一非二,入內即出外,出外即入內。
5.、6. ...12.
6.64卦2的6次方,6維。
9.512卦2的9次方,9維。
12.4096卦2的12次方,12維。
在3.,我們四維時空的時間是許多一維時間線平行而成的時間面,所以每一自成系統的三維體都各有其一維時間線,這情形隨著該三維體的心靈作用越強而越明顯,亦即該三維體之中的±mv若+mv比例越大則其時間線越明顯。比如一粒砂子和一個人,它們共享的所謂客觀時間線(物理時間)實際是二維時間面,但就一個具有心靈活動的人而言,相對於心靈只是潛藏著的純物質砂子,人意識到時間的流動(即人有明顯的一維時間線),意識越強,時間流動越明顯而成就生命現象。而純物質越是微觀狀態,則時間與其說是河流般的一維縱波流動,它更像是二維海面的橫波起伏。這些都因存在者之±mv比例之變化而變化,可以進一步將±mv比例變化(即心物一體又分殊)考慮進狹義相對論。於是mv基本原理之總量恆定決定時間面(布),而比例變化形成各種解析度描述了時間線(構成布的經緯線)。
夢境模擬了處在五維時空的四維體,這是離體心的最初狀態,亦即臨終中陰,靈魂與身體若即若離,意識從巨觀世界轉入微觀世界,於是夢境裡的時間整體上是由二維趨向三維的,而意識視之為二維,不同於清醒狀態的意識視時間為一維。
由於時間維度的動態變化(前述0.-12.),因此連通全維度的宇宙中脈通道上的基本運動除了重力、光、mv,時間也在其中。
以上總結如下:
n維時空之中,±mv總量恆定決定其整體時間(全域時間)為n-2維,而±mv比例變化描述時間為n-3維之局域時間並且其解析度依比例變化而變化。
*這是依照一般表述的將時間視為一維,比如:3維空間+1維時間=4維時空,亦即我們存在的4維時空,整體全域時間其實為2維,但我們局域視之為1維而被限制在1維過去現在未來這樣的時間流動的因果關係中
此敘述亦可時、空共同基本元素為單一mv表示為:
n維之中,±mv總量恆定決定其整體時間為n-1維,而±mv比例變化描述時間為n-2維並且其解析度依比例變化而變化。
*此n維為前述0.-12.所指全維度,以0.當下太極mv而言,全域時間-1維而局域時間-2維,即全域時間1維逆熵倒流由未來而現在而過去,這如同是2維之1維全域時間、3維之1維局域時間的鏡像時間。因此2維之1維全域時間間與3維之1維局域時間等效並且鏡像於0維之-1維全域時間。因此相鄰兩高低維,高維局域時間=低維全域時間,這是宇宙中脈之全維度運動的時間方式。於是某維度的存在觀照自我及其世界時他的時間便遞升一個維度由局域更新為全域並且等效於相鄰高維之局域時間。這如同說人因觀照而更新其日常時間(局域)為非常時間(全域),以此等效鏈接神(此指與人的維度相鄰的高維存在,)的日常時間(局域),人神以此交流連通。時間作為心物之間的可交換態(心物之互相轉換以時間為交易媒介),人是物3心6或至少物3心4、5的存在,所以發生在人神高低維交流時的時間現象與人本身同維自為心物轉換時的時間現象其模式有許多共通性。人之同維自身心物轉換長時可以“發明”為例、即時可以“定境神通”為例,微觀定境“神通”一詞便指向前述的模式共通性。人神高低維交流往往也以“發明”時的靈感呈現,那麼擴展到文學、藝術、哲學各種領域在如同三摩地定境的高度集中(入神)時靈感湧現也一樣。當人有意識與高維存在交流時,人就不只是存在於他存在的那個維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