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09

“Maya”(幻化)簡明釋義-2

我所見的世界只是創造者之藝術在我心鏡的一個反映、一個再創作。
當我無心的時候,我便與祂融合為一,回歸原來真我。
*無心,是說心處在基本態,這時心在BC宇宙循環演化的物質點(它)上而與至上點(祂)鏡像對稱,它與祂之間的橋樑為大宇宙心靈(他)。它是他的夢,他是祂的夢。如果祂是沉睡,他便是夢境,它是清醒現實。它=他=祂,我的心是大宇宙心靈的一個投射,祂在沉睡中做了一個夢(他)將自己投射為我們認識為宇宙的萬事萬物(它)。
這個意識轉換的過程是雙向可逆的:
意識↔心念↔幾何↔形態↔影像↔現實
雙向可逆,在BC上表現為離心與向心。在現實維度上表現為逆順時自旋。
傳統靈性文明將這個過程簡單地描述為“光”,也確實如此,“光”是我們對這過程能有的最純粹的覺受。
意識端為至上點Ω,現實端為物質點α,心念到影像是大宇宙心靈的投射。整個是夢境Maya的投射,祂他它天人地靈心身三二初爻,三維所由。
αΩ一線是名宇宙中脈,道之所行,“自↔它他祂”即此“行”也,所謂靈修或修煉。在將來靈性科學的概念裡靈修或修煉是科學、哲學、靈性的三合一,並且如實反應了地、人、天三心本質一體。
(*“自↔它他祂”請參閱 ham' 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