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7

Q&A_4

2021.2.2《幾何易,宇宙共通語言的尋找》網路課程第4課(p.5-8,764MB)影音下載連結,及Q&A整理補充如下:
Q.
正負太極mv的旋轉比數是什麼?在五禽戲的揉腹也有正反転次數的不同,密宗的生法宮的上下立錐体的旋轉也不一樣的旋転數。
A.
請看書三章三節圖3.53、3.54,例如臍輪離卦火大光元素陽陰比34:21,陽四卦正四面體逆時左旋34、陰四卦正四面體順時右旋21,整體八卦四面體星逆時左旋13而成為離卦臍輪光球光體。相應於生法宮請看四章二節圖4.9。
各脈輪及卦依fibonacci數列各有其陰陽互旋比例而成就不同頻率光體,人身八輪(含頂輪之上八指幅處頭頂7.23×2cm處的梵穴輪)由下而上相應七色光及白色光,也就是八度音。一切是波動的顯現。
從光的物質面來看,你可以視陽四卦陽正四面體為電場、陰四卦陰四面體為磁場,兩者依一定比例互旋而成就不同層次光體,這光體可視為複數集體mv,它是物的也是心的,而不同層次光體心物比例亦各不同,由下而上屬心+mv比例遞升,那麼陰陽依fibonacci互旋之比例變化正指向了根本層次±mv比例關係。這fibonacci比例以八度音為一個維度而遞升遞降 ,遞升最後則趨近黃金比率Φ。
陰陽互旋該如何理解?光之為電磁波,是電場與磁場之振動方向90°正交互相消長,在太極mkb這個光球光體的光載體上,幾何地以陽四卦正四面體(二維版本大衛之星朝上△)表電場,陰四卦陰正四面體(二維版本大衛之星朝下▽)表磁場,兩者之“互”旋即90°正交,此陽與陰各自之自旋即電場磁場之振動。然後光的行進方向與陽陰振動方向皆 90°正交,這就形成三維關係而遍及空間,就脈輪丹球而言猶如燈泡發光,光射向整個空間,光的行進方向90°正交於球面任一點,就像星體發光那樣。
靜態看,陽陰在同一平面上90°正交(xy軸),兩者動態互相消長,這xy軸是自旋的並且沿z軸方向運動,這就看似直線前進的光,細看這直線是個螺旋,螺旋由陰陽之間的fibonacci比例決定。粗鈍地被視為直線運動是物光(光被視為只是一種物理現象),精細地被視為螺旋運動是心物光(光被視為是心物一體的mv),生法宮及90°正交的n維向n+1維螺旋運動請參考這篇
這一篇同時也說明了為何光是物質與精神的載體(mkb)。
還有靈魂離體的維度轉換。
光被視為物理光,它的極限是光速c。如果被視為心物合一之光,它就超越c,這是mv在宇宙中運動的秘密,靈體甚至病毒也都以光為載體而運動於宇宙空間,mv是一種真正的星際旅行方式。
談到旅行方式,昨天恍惚間又重複了過去幾年來一直出現的一個夢境,在一個小店裡只是作為一名普通客人而且還有其他同行者於是一直沒能和老闆娘說上話,而這次我獨自一人,點了一杯茶,我們有機會交談,老闆娘年輕時熱愛電影,在她那個年代便與一些文青同好組了電影社團,聽她述說故事,我終於明白為何時間是唯一的哀傷,生命過往如電影回放。
那麼,這個幾年來一直反復出現的夢境終於落幕了!
這是mv超越時空的旅行。
那個東西被我們認識為這樣。如果我們的心智有不一樣的演化,也許會有更深入的理解。我們只是我們現在這個樣子,那個不一樣的演化,保留在我們人類未來的無限可能性之中。

Q.
跟據宇宙產生的關聯是從波動開始而後才有光,因此波動才是MV在空間中的運動性,在「易」中表達的「大無其外,細無其內」就表達波動存在宇宙之中,MV正負性也就是「易」所表達的陰陽,沒有好壞,只有當下適合或不適合,我們自己就是MV的負載體!
A.
請參考書三章三節圖3.54,或網頁版連結https://taijimerkaba.blogspot.com/2020/12/dna_81.html?m=1
人亦有地水火風空五大所成,火大光元素是人身相對精細層面,一如萬物人之肉身與心靈即由mv組成。
一切是波動,光自然也是。mv以宇宙波動之光的形式運動。波動是本質問題,光是載體問題。且mv是在宇宙心靈成立的當下開始,再此之前,是純粹的接近Φ的宇宙力量S悅性力階段,這時宇宙心靈尚未呈現,自然也還沒有mv問題,這個道生一的階段是純波動的階段,心物宇宙尚未呈現。
fibonacci數列在數學上呈現了這個進向表宇宙本體的Φ無理數,無理數之所以“無理”,因為不在個體理性範圍內,無以名之,必欲名之曰宇宙理性,它是一切的原型,無可名之則所謂道實相上帝宇宙本體也。
對於被創者而言光是我們觀察宇宙的初始呈現、一種表象的宇宙本體的自我描寫,基於個體理性的思想語言都在這個光網光海的波動上運行,道可道非常道,常道指向本體,所“謂“道皆可道之道,在宇宙心靈的層次,對於常道,在本質上是個體理性對於宇宙Maya幻化的一個反映,是一個持續在演化中的融入過程,因此典範、原理、理論後浪推前浪無止境,裡面並無真實的TOE存在,TOE是人類文明對創造者的愛戀與傾訴之詩,但找不到究竟,它只能是個回歸過程短暫出現的“我找到了”。
信仰卻常自我腦補說“這就是真理”
唯獨我思我不在時,個體的信念執著消解融化於宇宙心靈,人成為含括心物之光的純能量的存在,這時便踏上回家的偉大旅程的第一步。
一個並不是很精確但簡單易懂的比喻:
火車是鋼鐵做的,你只會說我坐火車到高雄,但不會說我坐鋼鐵到高雄。鋼鐵必須成為火車才有被我們乘坐的可能。火車是光載體,鋼鐵是波動本質。
Q.
光可以包含一切波動的類型嗎?
A.
光是波動的一種可被觀察描述的初始呈現,集合上光包含於波動之中,我們借由光來認識、想象那個更大更根本層次的宇宙波動。上帝說要有光就有光,因為祂準備創造,而光是對於被創造者而言它是上帝的容顏,創造本體以光的方式讓我們認識祂,所以臨終呼吸停止當下第一光明呈現,那是祂的呼喚,一個個體和整體之間的界面。
Q.
可以說光是一切波動最原始的形態?
A.
不是,光是波動的顯現最初可被觀察的一種現象,它的理念層面的最初形式則是幾何的。
在物質宇宙中以 微波背景輻射的方式如宇宙之網遍宇宙。
Q.
所以mv的載體是波動,而所有的波動不一定是光? 還是所有的波動都有光的一面?所謂載體是媒介嗎?相當德文的Träger嗎?
A.
mv載體是波動,但只能被以光的方式被觀察被認識,而光在宇宙波動發展到宇宙心靈階段時始成立,這時的光是心靈層面的,也不局限於光速C,因為這時物宇宙尚未成立,這同時mv也生成了!在道生一宇宙悅性力量作用的最初階段宇宙波動是純波動不呈現為任何形式,此後為心靈,始有光與mv,而物理上的光要直到宇宙惰性力量的極致,也就是物理宇宙創生的那個奇點開始後五個階段的第三階段才出現,第五階段即原子的成立。
載體是容器也是運動的媒介,對意識而言,容器是信息與能量的結合,mv與其說是意識,不如說是容器,mv這個容器打開便釋放真空自由能量,易卦、神聖幾何是幾何地在描述這個mv的能量結構。
Q.
1.所以只要有光(非物質),就有MV的存在,就有創造性? 
2.一個實際的問題: Steiner說,我們意識上覺察到的想法,是更深度的意識反映在大腦上而被我們的意識察覺(哪一篇文章忘記了)。在靜心的狀況中,我們會察覺超乎物質的光。請問,這時MV所扮演的角色如何? 
A.
1.mv作用時最初能被觀察為光,也許說光體會更具體些,mv呈現為天人時,首先只是能量體的存在,稱為“人”是人對這個能量體的腦補幻相。
以物理世界來說mv即真空,物理能量、光、原子都自此相變而來。
此相變古典說法是空風火水地(以太氣光液固),現代物理學則以隨著四個基本力而依次成立。
光是創造的一個過程,而非有光就能創造,就創造而言,光是創造過程較早期而且是被創造者僅能觀察到的初始狀態,更原始的狀態無法直接被觀察,如果能被觀察也是透過光的描述。
這五大,神聖幾何以柏拉圖五個正多面體表示,細節第三章時會談到。
2.有同學回應如下:
打破物質態的想法,放棄色相,概念,定義,種種分別的追求.人道之外的答案,澄澈一一朗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