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2

大腦的相信之路


經由主要是光音的方式,大腦成為一個半主動的幻相創造工具,更多時候它是多層次的被創造幻相,而這是它僅有的對世界的理解或接受,因此它常常傾向於有限理性的相信甚至進一步發展成信仰,這是大腦對那個仿佛由它所主控的那個生命體的一種生存方法,這樣的方法無非是為了說服自己在持續的生命活動中得到了一個時空定位。
就像出入息轉換時的那個不空之空的短暫止息,通常這止息是不太被自覺意識到的,除非在高度專注集中的狀態下,這時的時空定位就有可能產生跳躍變化,從這個維度跨入另個維度,而大腦也因此對時空有了不一樣的理解。在人類這無疑是一種精神上的進化,這種進化使人明白到存在之為存在其本質一直都只是個過程。存在的真諦是不在之在,究竟狀態為空,空是語言中對於宇宙本體的最大化描述,空意味著包含無限可能性,心在有相與無相之間收穫這些可能性,而大腦加以分類並選擇其中一部分作為生命過程的憑藉,這憑藉必須是動態生長的,否則就只會是偏物化的固著,這就是人類社會充滿教條與偏見的原因。
人們總愛美麗、健康、財富、權力、命運與這些密切相關的現實之物,卻不願孤獨面對最真實的自我而努力探索思想和真理。這便是大腦的相信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