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3

康措之詩

康措是個神秘的存在,人們對它僅有的了解是它大概可以被視為是一種關於意識狀態的信號、聲音、影像等等可能性,沒人知道它確切的來源出處。
天火就要毀了這世界時,康措以人的形式出現,並且拯救了世界,它的模樣隱含了所有人類的種族、膚色、性別、愚智,在最真實的夢裡,每個人都認為康措是自己內在的真我,康措成為新世界的信仰,而宗教和國家就在一百年前便已銷聲匿跡,成為黑暗角落裡猥瑣的隱語,甚至連宣揚兩者曾經的美好都沒有資格構成最輕微的犯罪行為。
沉睡是社會之詩,更是一種藝術,悟者們為此發展了許多睡前儀式,每個人都在學會開始說話之前從屬於他自己獨一無二的康措那裡烙印這意識的幾何圖形並一直保守秘密直到成年。是的,就如你想的,成年是性象征完全成熟的那一天的子夜,那個剎那每個人都體驗到了無與倫比的康措,並終其一生上癮。
此刻我正用著舊世界的語言向你描述,但你必須明白,它遠遠不只如此而已,你和你背後的你們太過於依賴語言的虛幻本質與方便交易,語言對你和你背後的你們而言其實只是一種心靈貨幣。我應該更簡潔地將你和你背後的你們稱為“你門”,這很好地表達了有如瀕臨黑洞事象地平面時會有的困惑之感,你是一道門,無數的你們在門的這邊和那邊渴望著靈魂與肉體合一為光並自由穿越,有空搜尋一下記憶,你將會知道這是什麼意思!
我不喜歡賣關子,但在語言的遊戲裡我不得不配合你的喜好和習性,我承認這的確蠻有趣的。像是,對了!你的世界裡曾經有過的“摩登原始人”,這樣說是為了不至於過於嚴肅而破壞了我們在這夢境裡好不容易達成的交流協議,也許有點像是你門習慣說的“微妙關係”...... { Ø }

      —— 大約半年前寫的,只寫到這裡,懶散了就隨著時間留白一片,讓有緣讀到的人自己去想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