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30

Q&A_14

2021.6.29《幾何易,宇宙共通語言的尋找》網路課程第第14課(p.46-49,703MB)影音下載連結,及Q&A整理補充如下:
這一篇“mvcosmos意識的mv離心路徑與mv的意識向心路徑”是作為對《微生元概要》(Microvitum in a Nutshell)微生元與宇宙學章節中的四象圖(或四象限)的幾何圖示而寫的,可以視為《心靈DNA靈性符號的幾何世界》二章最後一節在太極MKB架構下對mv的最後一塊拼圖補完。這四象是由mv描述BC離向心循環的RT階段,通常這也是被創造的宇宙個體在回歸向心時所能具體認識的部分。既然說“宇宙學”而不說“宇宙論”便已表明這談的是科學而非哲學,這也是為何將四象矩陣由語言一維時間線性敘述回歸幾何多維呈現的原因。
————
之前四象圖圖解是mv觀點對大宇宙BC離向心RT階段的描述,說的是BCcosmos。此課MVcosmos是微宇宙中mv的心物運作。
原書並無此圖,在此次網路課程中將此“MVcosmos與時間幾何”圖加入二章四節p.47圖解心靈世界的圓形性運動與物質世界的橢圓性運動。

此“太極MKB球環體”圖即《心靈DNA靈性符號的幾何世界》第四章圖4.8,以下新增圖說用來作為二章四節p.48最後一段圖說。
球面-mv物時空實體→MVcosmos橢圓
球體+mv心時空虛體→MVcosmos圓
球心意識太極
環體mv(中性mv)單極雙向自旋,中性不與±交互作用因而可以運動於高低維之間,此運動為宇宙中脈。
球±mv(體、面)雙極單向自旋,在同一維度中球可以視為環體的拓撲,在這樣的單雙極演化關係中,即該維度觀點下的太極生兩儀。在跨維度觀點下,低維單極環體中脈運動至高維成為 該高維之雙極球。
在該維度由單極到雙極即球體半徑時間(物質點α到現在宇宙)。性質上球體更接近環體。
————
古埃及、古華夏、古印度,三者在新石器時代的7000-12000年前左右可能有著文明共源。7000年前是神話時期的伏羲(Vashi)、Toth、Shiva,12000年前是小冰河間冰期的開始(兩個小冰河期之間的空檔的開始,目前的人類文明正處在這個較溫暖的空檔期間,而我們未來也將迎來下一個小冰河。神話中那三個古文明開創者正是易卦、生命之花、瑜伽宇宙TOE的代表。在三、四兩章將從哲學、神話、考古、語言、靈性文化、純理念邏輯多方探討,神話中的三個,人類集體意識上卻是一個。有圖有真相,七月開始三、四章直到2021結束,課程的進行主軸將是大量的圖,而文字主要是用來說明圖。
圖解與解圖並行。
瑜伽宇宙TOE在二章以BC和mv描述,並以此瑜伽宇宙論將三章所要探討的易卦與神聖幾何(生命之花)連結合一。
第一步即將走完,很快就將進入二 、三步。
————
上課這一天,在德國柏林的Jayashrii為大家傳來一個很感人的故事,如下:
週日一位瑪琪來訪。以下是他的故事:
S. 的父母來自土耳其,是歐洲戰後復興時期,因為困苦而遷徙到德國的外勞;三個孩子是在西柏林長大的。兩德剛統一不久後,整個德國-尤其是柏林市-還處在一片高昂的氣氛時,S. 獨自造訪當時屬於東德行政首府的亞歷山大廣場。當他站在廣場時,突然聽到背後有吵雜聲,左右行人紛紛散去,甚至有人呼喊快走。他回頭時已經太晚了:一群光頭極右派的人,正虎視耽耽地朝他的方向擁來;他們有的手拿棍棒,有的捧酒瓶,一邊高喊「殺死外國賊!」。S. 拔腿就跑,但是他腳有殘疾,很快就被包圍起來,棍子、酒瓶飛砸齊下。他被推倒於地、抱著頭,心裡只有一個死定的念頭。雖然他這時已是瑪琪了,但是他一點也想不到Mantra 或是巴巴,心中充滿著恐懼。這時一件意外的事情發生了:
原本那些應該是堅硬無比的棍棒,打在他身上卻是像棉花一樣柔軟,而且一股喜悅湧上心頭,他不禁咧嘴微笑。那些暴力份子看著更加生氣,下手更重。S. 在一片喜悅中,自然也想到巴巴。他在心中問到:「巴巴,雖然我不會受傷,但是怎麼離開呢?」
這時旁邊突然出現
一個拄著拐杖的老婦人,大喊著:「住手!讓這個年輕人離開!」S. 心想巴巴怎麼就派個瘦弱的老婆婆來救他?這時心中出現一個聲音:「你要我將她送走嗎?」S. 連忙回答:「巴巴,不要送走!什麼都好!」那個老婦人舉起拐杖敲打那些暴徒,那拐杖打在他們身上卻十分沉重的樣子,每個人都抱頭鼠竄,一哄而散。之後那個老婦人幫S.  站起來,一直撫摸他的臉,像自己的孩子一樣,最後帶他去搭地鐵。在門搭上的一瞬間,S. 想到要跟她道謝時,卻從窗戶裡找不到她的身影了。這時那些恐懼突然回到他身上,他幾乎崩潰,回家後大哭一場,淚流不止。下意識中他拿了一本巴巴的書,翻開時一句話映入眼簾:" Don't be afraid! I am always with you!"而這一瞬間他的淚水也就停止了。
————
於是我也來說說我自己的經歷
祂永遠都在,心內上介久長。
2017.9.26在即將離開台北前往池上的時候,我記下了這樣一個奇特卻熟悉的夢境,作為為祂做的工作,書《心靈DNA靈性符號的幾何世界》已經在2014春天完成並於夏天放在網路自由共享,我渴望見到祂,並獻上我的工作成果向祂報告。記載如下:
2017.9.26
三年前的秋天有过这样一个梦
这几天好像有些明白了
但我其实希望永远不懂
2014.10.26
今天凌晨的梦:
在一个许多人集会的场合上,BaBa(P.R. Sarkar)带着我在舞台上作了一种奇特的演示,我躺着用一块很大的白布裹住自己,接着BaBa将我点火火化,烈焰由脚渐渐延烧到头,随着身体化成虚无,最后连头部也将要消失的刹那,我激动地大声呼喊BaBa,这时意识从梦境中清醒过来进入没有时空的状态里面。过程中完全没有痛苦和对死亡的恐惧。
早餐时跟老婆和小儿子分享这奇特的梦境,老婆大人直觉这是浴火重生的意思,也许吧,我并不真的明白!但空有之间,那四处探索、流转的不正是这渺小的心灵?
————
https://nrch.culture.tw/twpedia.aspx?id=4488 台灣大百科“自發功”條目
如上連結,有同學課後提問關於自發功,可以參考寫的很好的林孝宗自發功,其中列出4.胡孚琛,中國現代丹道學者,著作《丹道十二講》,是道教丹道修煉的百科著作,若有興趣了解丹道靈性科學鍛煉,則首先必看的是丹經之王東漢魏伯陽《周易參同契》結合科學哲學靈性神秘學修煉為一體如同西方達文西所做的工作,靈性文獻上,這與《瑜伽經》同樣開創性。然後是明清時代很多道教傑出修煉者寫的實修丹道技術手冊,在他們而言那是實修實驗的靈性科學而非只是單純的思維。這些丹道作品,再加上胡十二講的全面整理,就會對丹道有更好的了解。是個很有趣的世界,這樣的實修是理解mv最快的實驗。
————
昨晚終於講完mv,今早發現一張有意思的報導圖片,這是中印邊境喜馬拉雅山區的印度駐軍。疫情之下,戴著口罩,他們似乎正在做某種瑜伽鍛煉,前方地上用石塊擺了一個半圓形的結界。這場景具體呈現了人類世界的困境與希望,我們時常像獸一般為生存爭鬥,但我們也渴望靈性上的升華前進,我們是獸,是人,也有可能將會是神。
神人獸(靈心身,精神意識、心靈心智、物質),這便是接下來易卦天人地三才三爻並投射為空間三維,以陰陽二位元的方式開展宇宙模型,在最初對於物理現象世界成立數學的八卦符號描述。我們在接下來第三章,嘗試將維度符號回歸維度的幾何本質,就像廣義相對論對於空間本質所做的探討一樣。
————
在14課“光的幾何界面”歸結了一個關於高低維間運動的三種可能狀態,從大宇宙的BC觀點來說這是一個永恆直線的、中道的、連結至上點與物質點的宇宙中脈上的運動:
1.
在我們的維度中表現為宇宙基本力的重力,重力也是宇宙力量SRT△(悅、變、惰性力量)在我們所觀察的物質維度中的呈現,是SRT△在BC離心階段的極致表現,是物質點物質宇宙α始點的開展。
2.
光在各高低維中有不同C值。它反應了在BC宇宙循環演化波流的S、R、T階段(亦即離向心階段)的不同波速、波長、振幅,因此光在本質上不只是物理現象,同時也是心靈與精神意識的。
3.
mv,以中性的方式在高低維間運動並以±方式交互作用地呈現在各該維度構成各該維度的心物世界。
Q.
天地有正氣,沛然賦流行,養天地之正氣,邪氣自然不侵,到自然之處走走,多愛點大地
A.
正氣歌是古典文化中對mv所做的最好的描述,而《Microvitum in a nutshell》則給予靈性科學的解釋,總結為就複數的集體的±mv基本原理之總量恆定、比例變化。之前提到卡繆《鼠疫》在這個根本問題上更文學地、直覺地點出了這個基本原理在現實層面的運作機制,也就是比例變化的問題,就一般認識而言是“心物”關係的調適配合問題,這很好地反應在東方醫學觀念,人的身心以及他所生存的社會環境、文化與大自然從來是以一個整體的方式在運作。
文天祥:...孟子曰:‘吾善养吾浩然之气。’彼气有七,吾气有一,以一敌七,吾何患焉!况浩然者,乃天地之正气也,作正气歌一首。
天地有正氣,雜然賦流形。下則為河嶽,上則為日星。於人曰浩然,沛乎塞蒼冥。...
“彼气有七,吾气有一,以一敌七,吾何患焉!况浩然者,乃天地之正气也,作正气歌一首。”
一者正氣,七氣者水、土、日、火、米、人、穢。文天祥被囚元大都(今北京)獄中三年(1279-1282),又說:
叠是数气(七氣),当之者鲜不为厉。而予以孱弱,俯仰其间,於兹二年矣(寫正氣歌時已經被關了二年),幸而无恙,是殆有养致然尔。然亦安知所养何哉?
他養的是“正氣”
文天祥真實而艱苦的體驗與修煉為mv作出最好示範。那麼病毒和疫苗就不只是病毒和疫苗的問題了!心從來無可迴避,人類何時才能覺醒?
————
不量尺寸的幾何-拓撲
上面簡介拓撲源起,其中(二)討論為何只有五個正多面,公式F+V-E=2給了答案。拓撲來看五個柏拉圖正多面體在神聖幾何裡統合為Metatron立體,猶如拓撲地說那五個是同一個,或至少是同一個Metatron在三維的五種顯現或投影,而Metatron在三維的典型代表即merkaba四面體星,mkb同時隱含了五個柏拉圖正多面體,於是也可以視mkb為Metatron在三維的最簡版本,其平面即大衛六芒星,亦為八卦幾何結構。於是就多維空間而言Metatron要表達的正如同卡拉比丘空間,究竟什麼呢?mv microvita,或者說終極空元素、真空(物理+形上的真空)

《數學動腦》馬克杯跟甜甜圈一不一樣?
這是最經典的拓撲空間的淺顯例子。
仔細讀《數學動腦》這一篇馬克杯跟甜甜圈在拓撲上為何是同樣的,寫的很淺顯,國中數學程度應該就能看懂。
數學是宇宙之詩,讀文科的千萬不要未戰先降,上面《數學動腦》那篇講得很好,不看可惜,應該沒人數學比我更差了,1980大學聯考文組數學自己估算不止0分,恐怕還要倒扣,回家哭了一晚,接到接到成績通知竟然還有低標13分,想了很久大概是亂猜亂寫矇上的吧!不自我放棄,上天就會眷顧你。試著讀讀看什麼是拓撲吧!
我們昨天也提到四面體星和五個柏拉圖立體的關係,再如果將這些多面體展開成二維就得到網格,網格再拆開成一維線。倒過來看就是易卦的古典說法:兩儀四象八卦,而一切源自太極點,就我們宇宙言即α物質始點(三維意義的第一個單一mv)
第三章將在這樣的理路上重新審視易卦,揭露它背後真實表達的時空幾何結構,而這也和mv、神聖幾何共性。
共性,哲學來看,它表達了拓撲的本義。共個性,一體分殊,共相別相。探討宇宙共通語言-幾何,即指向共性,一如TOE所要做的。對人而言,這是我們在過程解釋中後天而先天地回歸向心。
————
這裡說的mkb四面體星是凹多面體,如果將其內核正八面體的六頂點也拓撲地給予凸出成四面體星的頂點,那麼四面體星就具有8+6個頂點,於是四面體星F+V-E=(3×8)+(8+6)-36=2
經過拓撲操作,五個柏拉圖正多面體和四面體星可以嵌套的方式又成為Metatron立體在理念上所要表示的那個同樣為卡拉比丘10維空間所描述的幾何結構,差別的是理念上的Metatron會是4096(2∧12)卦的12維。同樣對於三維中嚴格上只會有五個柏拉圖正多面體,現代靈性科學創始者之一的Steiner提出了“心幾何”作為第六個正多面體(七面體)的說法,但並不是我們一般意義說的正多面體,如同前述對四面體星的做法,可以如是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