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7

沒有回答的回答

讀者某君來信,提到五個問題,我偷懶作了一個沒有回答的回答,雖不欲辯,卻也忘言了!又是一個美好的早晨,海岸山脈藍,夏蟬聲裡土想森林如此寧靜,一切自在心中無我處!

Q.
淨思天上本無心
土想人間都是道

"心"上三點: 罣礙+恐怖+顛倒夢想......撇掉....必承受割心之痛
"道"= 自+一+人+辶 , 所以 ,,,, 道 是 自己 一人 走 ,,,成道..須學習享受孤獨 ...
1.
初建屋時只預設3坪~所以您一開始的意識裡就已決定喝一個人的咖啡囉..設定下半場就是..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既然是一個人的旅行...就不用怕孤寂....只要好好去...享受吧...真累了...還可以回家啊....
2.
我讀您住滅空的大小周天圖...紅白黑--悅變惰--也知道您仁慈地偷偷留了周天轉法武功秘笈口訣.給後人..
但...您是如何知道繞至---上---與--下--三角形...住滅空箭頭轉折跑的方向..才又循環成大小周天的......
3.
我在找有無3..4.5....維 互相不干擾之方法......同時存在..低維如何避免高維介入...(這議題說白就是..如何避免靈擾...)
4.
以前看推背圖預言 . 說未來會有救世主轉世..我那時很欣喜希望有生之年能看看救世主是誰...之後很憂心...這世間若出現救世主..不就是有需要"救世"的災變發生.....後來又有人提出一切是遊戲程式的說法...遊戲結局早已設定好...就像導演同時拍了悲劇收場/喜劇收場/已有不同結局---那要看每個"當下"的"選擇"然後走被設定的路徑
..結合您說的卦象4096.....每個"4096選擇"又再"4096"選擇...又再.......那麼20211221會有不同的結局答案...只是宇宙意識如何讓全體有相同"體驗"--是遊戲玩家內相同決擇路徑的人..得到相同體驗...還是原本就是一人一台遊戲機...只是個人鏡像體驗到全體的體驗....
5.
2022得遇見1800光年KIC9832227這是物質界....聽說高維度文明是採"意識"瞬間移轉數萬光年距離..如果同一蓋亞地球同時合併不同維度存在...低維地球若受 KIC9832227而有電磁場閾波動..同時併存的維度不受影響?..........幻化虛實宇宙,無常明滅星辰.....您寫的好.....

A.

    —— 寫信給海岸山脈的月光 ——
曾經存在的已經不在
時間像是一種沒有重量的記憶謊言
累了好想沉睡於森林的懷抱裡
你說今夜唯有寧靜如此真實
我從197縣道獨自歸來
寫信給海岸山脈的月光
去年夏天某夜,騎著機車穿越池上的稻香田野回山,晚風迎面,海岸山脈的月光一路相伴,也許有一天人都要消失在光裡面歸返屬於自己的真實,於是想寫信給海岸山脈的月光,告訴未來那曾經存在的已經不在,而時間是最後的憂傷,唯當下寧靜永恆。
謝謝你的來信,這是山居生活和人間所能保有的最美好的聯繫了!
原想1-5題一一作答回覆,才寫了半題心手便有些懶,本野人散仙一個,待日後或許吧!人在空白處自有山水豐盛想象,心必定見時徒留唏噓寥落仿佛,欲侘寂歸零善待自己的靈魂,說耳順六十的一點點體悟,與你分享。
又,你的拆字分析深有見地,而橫聯“乾坤自然”,若心清澈天地之間,竟究來去自在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