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18

信仰之舞

宇宙理性以個體理性無法完全理解的“無理”在雲隙中透露祂的“真理”微光。
如果用黃金比率Φ來比喻真理,那麼信仰更像是不斷向黃金比率趨近的Fibonacci數列,因此信仰只能是一種進行中的演化而非終極存在。
人類往往過於自大無知地將自己還只是在道途中的信仰里程路標視為最終真理目的地,這實際上在滿足階段性自我認同的需要,暫時安住於對“我是誰?我又何去何從?”的生命困惑之主觀意義賦予而已。
當生命困惑越來越清明時,我們也就在陰陽共舞的音階上遞升,從這個八度音上升到另一個八度音,從這個維度進入下一個更高維度,從這個cakra升華到更高cakra,從渾渾噩噩的現實中三摩地清醒過來!
且道:
乾坤自然悟不悟
真理無理禪非禪
(*黃金比率φ如同眾所周知的圓周率π都是一種無理數。關於生命的Fibonacci數列信仰之舞請參閱《心靈DNA靈性符號的幾何世界-三章三節圖3.54-BrahmaCakra & Fibonacci sequence》,書的PDF或docx檔圖像解析度會更清晰,見該網頁置頂文章同書名導讀文所附全書之下載連結。該圖圖說較長,見上述圖3.54連結,另可參考相關之圖3.53。
圖3.54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