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0

山豬悲歌






山豬刨樹根挖出來的坑洞和土堆,真是力大無比。

決定立告示牌的原因是兩個山豬獵人在樹林裡面當著我的面一刀刺向還未斷奶的小山豬喉嚨,我沒有及時阻止,我想起前兩天半夜小山豬被山豬吊鋼絲圈套住時的哀嚎聲,隱約還聽到另一隻山豬在附近呼叫,我想那一定是山豬媽媽,經過了一兩個小時一切又歸於沉寂,我天真的以為山豬脫逃了,天亮后也就沒有進入林中巡視。直到山豬獵人前來收穫,我聽到遠處林中山豬再次哀嚎又聽見獵人說話的聲音,才察覺事情不妙,這下逮個正著,在我還未來土想森林之前他們大概已經在這無人國有地上打獵多時,因此一開始對於打獵一事我並非一定反對,只是獵人如入無人之境,經過查問,他們也聽說這地現在已有人合法承租,卻還是如此不自重,因此決定在向派出所報備之後立了這個禁獵告示牌,一共三面,立在獵徑上。
還沒斷奶的小山豬,那痛苦的哀嚎以及最後的死亡,我永遠忘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