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30

火氣很大

冬至才過,果然一陽來復,大地陽氣漸漸上升,土想爐超越一般火箭爐該有的水準簡直是在噴火,比帶來的卡式瓦斯罐露營爐還管用,確實火氣很大,但,人也一樣,這幾日隔壁養雞場的土雞將育苗區弄得一塌糊塗,兩個月的等待差點全毀,已經跟對方說了,不知道對方究竟會怎樣處理?這讓我火氣一直降不下來,人的身心真是大自然能量的sensor,有時候我們以為自己的自由意志在主導著自己的一切,其實不見得,真實情況可能是我們像一片落葉,正隨著大河有時曲折平緩,有時陡直湍急地流向宇宙意識的大海,我們的確有自由意志,然而也只是在那片落葉所在的小小的範圍內作用著,謙卑不是一種美德,而是我們內在本性的微小顯現而已。
再一個火氣更大的事件,兩天前達文西把我的拖鞋咬不見了,這已經不是第一次,拖鞋不是什麼大東西,卻是我每天辛苦勞動之後脫下膠鞋讓雙腳好好放鬆的重要夥伴,軟硬兼施好幾回,達文西總是教不會,就像剛開始的時候和Supriya說的,如果狗教不會,我一定會把他送走,這裡是人煙稀少的山區,狗必須是強壯的狗而不只是一隻寵物。Supriya今天中午就到,明天就讓她把達文西帶走,我似乎和貓狗不太有緣,不愛它們和人纏得太緊。
也許真的是孤獨慣了!
原本達文西2018的第一天就要跟隨Supriya離開,但達文西抵死不從,似乎認定這裡就是它的家,只好讓它留校察看,過些時候再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