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1

當升華是一種煞有介事的敗壞時

國家是邪惡的道德,主義是胡扯的藝術。
而政治是一群聰明的笨蛋統治著他們所自由心證認定的更大的一群笨蛋,並且是社會的獸性遺痕。
你累了嗎?
當升華是一種煞有介事的敗壞時,
醒醒吧!人類...
    ——— 在宇宙七級文明的理論中,人類仍處在極其原始的零級文明階段,因而作為人類社會集體生活的政治,它所表現的更多的是逆向心的遠離回歸宇宙自然之道的有限物質資源的爭奪與分配,國家制度是這零級文明的極致表現。
如同宗教,國家也是文明更新進化所必需突破的關口,畢竟我們甚至連一級的行星文明都還未建立,我們仍在動物性和準人性之間徘徊。在多層級文明中我們仍屬最底層的被觀察者,我們活在地球這個培養皿上,國家制度和所謂的文化只是一個被觀察的切片而已,就像你在生物課上透過顯微鏡看到的一樣。
國家和宗教是人類牧場的有形與無形圍籬,矛盾地保護又限制人的自由。在生存的自私本性驅使下,我們大多時候寧願被當成一隻乖綿羊,頂多望著圍籬外的天地想象、推理、信仰、讚歎,卻不太敢越過那個圍籬。在現實人生中,死亡便是這道圍籬,於是多數綿羊生生世世快樂又煩惱地不斷在牧場裡輪迴。
我們是人類牧場裡被國家和宗教所圈養的乖綿羊嗎?
(*https://youtu.be/MTCrzBVNJjc  這段影片簡單扼要介紹了七級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