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3

QA26+1

昨天有事下山,回來時天色已暗,遇見一隻野兔,土想森林的動物們總會為我預告一些什麼,於是決定多加這個Q&A_26+1。
L君去年曾來訪土想森林,並在2022.1.11聽完全部《幾何易,宇宙共通語言的尋找》,提出了幾個很有意思的問題,這裡將它作為網課Q&A_26+1,問題及回覆整理如下:
Q1:
(*編註:這是Joseph Polchinski在弦論教科書《String Theory》p.22提到的一個數學式,使用格蘭迪級數,其運算過程具體詳見下列影片連結)
1+2+3+…+∞=-1/12
這個數列是在表示無限大的宇宙其實是12維度嗎?
Q2:
卡西米爾效應 是不是表示了"真空不空"?
Q3:
德隆瓦洛.莫基瑟德的生命之花是在說梅爾卡巴,從心覺醒是在說太極球環體,所以理論上實際操作從哪一個下手去做都可以,但這兩者的操作上是否都是要進入三摩地狀態才有辦法操作? 我有試著做做看,但是好像不是靠想像力或是意念引導能夠進入書中所描述的狀態。可不可以請老師教太極球環體或梅爾卡巴實際操作的方法?

回復如後:
QA1-2
用不同的方式為格蘭迪級數加上括弧進行求和,其級數和可以得到0或是1的值。
格蘭迪級數為发散几何级数,若將收斂幾何級數求和的方式用在格蘭迪級數,可以得到第三個數值1/2。
(*以上斜體字為維基百科格蘭迪級數(Grandi's Series)之敘述)
格蘭迪級數和可0、1、1/2正好數學地說明量子微觀的構成物質的費米子與傳遞力的玻色子。
我Q&A_25中
討論了心物合一之mv microvita微生元1/3自旋以及現代物理學物質的量子1/2自旋之間的關係,這1/3在物理學上目前並不存在,然而卻仍然可以在數學上探索其可能,這也說明數學不只是物理的最基本工具,它更是物理的靈魂,從物質世界的內在拉出一條銀線(silvercord)連結到心靈、靈魂、精神意識的高維世界,這條銀線可以方便地視為是中脈的延伸或者說它正是靈魂離體(離體心)時靈魂與物質身最後唯一的聯繫,真正的死亡發生在連這銀線也斷開了的不可逆轉,瀕死復生或夢中離體出遊甚至三摩地或一時深度恍神、通靈等神秘經驗終究又回到原本現實世界者,原因在這銀線的保持連結,它呈現為可流動性的光,你可以想象它像一條光纖維連結心與物,物需要心的信息而成就一個生命體而不只是純物質,心需要物來實現其演化。這在mv裡以+-mv來表示心物,那麼就可以進一步連結到數學,也就是數學在心物一體的宇宙中的意義。
銀線請參考我這篇“宇宙中脈”https://taijimerkaba.blogspot.com/2010/11/blog-post.html?m=1
裡面說的那個噼啪聲,我的經驗是如耳邊雷鳴裂炸使人失去自我,而此刻之失去自我首先是失去對物質身的覺知就像全身麻醉那樣,你明明還可以聽見窗外蟋蟀夜鳴、枕邊家人打呼、甚至風搖葉落細微聲,你明明可以睜眼看世間一切了然包括自己,但你其實靈魂離體,你離死亡不遠,你在一個真實的清明夢中。
清明夢是自我覺知的一個很好的鍛煉和模擬,不落輪迴的一個在現實世界中的初步觀照。
12維之所謂“無限大”是全維度的迴圈,就像跑道那樣,你在其中不斷輪迴它就無限。你入究竟空了,便無“限”,不在維度中。
A.
∞在究竟空平衡SRT△未顯現宇宙意識中。
B.
N在全維度空(12維)失衡SRT△已顯現宇宙意識之BC離向心波流中其基本單元具現為物質點。
由A、B而導出:
∞+N=-1/12
∞-N=1/12
±1/12表示全維度在某一維度投影,就∞±N=- +1/12而言這是全維度在我們3維的投影(+與-視為加減號是表象,視為正負號則更接近+ - mv的概念)
(續見本文稍後的QA3,兼及提到了“心數學”可能性的猜想,這裡的討論是基於“心數學”的理念)
卡西米爾效應是物理上描述真空能量或零點能量,這個我將它進一步描述為-mv之打開,其式子為E=mc²再乘以c³,
Es=mc²c³,s表精細subtle,那麼原來的E=mc²就寫成Ec,c表粗鈍crude。在心物合一中對能量的理解是Es。
所以在維度中,真空不空。而究竟空指的是超脫一切維度的空,亦即靈性的終極狀態所謂“道”,兩者在靈性科學的幾何上分別由平衡SRT△(空無)與失衡SRT△(萬有)表示,其演化結果呈現為生命之花、64卦與cakra系統。

QA3
一夜急凍,入冬以來最冷,山上只有八、九度,到水池邊遠眺南橫山區,期盼著今年初雪,但雲層深厚,可望卻卻不可見,這如同生命的現實,根本之道在於真的走向那個你想望見的遠方,靈性的實修鍛煉其義在乎“行”,它是一種動態的如生命成長般的不斷地於外在靠近於內在回歸。
生命之花書中揭示的merkaba靜坐猶如新手駕駛在初學習時的教案,步步程序猶如牛頓機械宇宙觀。從心覺醒進階地猶如賽車手之駕馭藝術的愛因斯坦相對論宇宙觀。由牛頓到愛因斯坦,“空間”從舞台背景一躍而成真正的主角,是空間自己創造幻化了時間接著便演出宇宙大戲,而人活在其中的某一個劇情片段中甚至是某一幕裡鮮活移動的身影,作為影子,我們同時也發現並觀察其他的影子,這構成了我們所知的萬象,依此想象所有影子的本尊,那時空以及躲在幕後的導演與編劇,但也許“祂”其實不在幕後而是混在觀眾席中和也在看戲的另個“我們”同樂(這便是Taraka Brahma 已解脫的至上意識的概念,我簡稱之為TB點,TB請參閱Q&A-20、21、22、24),祂(創造者)=它(時空)=他(我們),這就是我們最容易明白卻也最容易忽略的向內看,靜坐作為靈性修煉的一個有益手段,在於找回這本有的能力。
那麼顯然對於已具基礎者(已經會開車的),他應該朝向駕駛藝術的方向前進,這時才真正自由自在地遨遊天地之美,而這一切對於以“人形”存在的生命而言,在現實中“呼吸”扮演了那“銀線”的最可被覺知觀察的連結。因此呼吸是所有靈性鍛煉方法的重中之重,它背後隱含的是個體和宇宙整體的互動關係,這關係可以很科學地與聲音所表示的波動與理念加以描述、理解並且牢記心中成為潛意識的一部分,即使眠夢或中陰亦都不忘,這裡說的就是理念、聲音(mantra)、呼吸三位一體,是靈性靜坐修煉真正在做的“一”件事。
靈性修煉如同易的三易精神“不易變易簡易”。那麼就可知所抉擇了!
以下是我自己基於以上理念卒子步步關口走到如今的體會,也如書中說的“宇宙最大的秘密是沒有秘密”,人身難得,自己必須向自己開放,也終將融入宇宙的幸福之中。
我這樣做,依據上述理念,在長期實驗過程中自然而然形成丹道、瑜伽、merkaba的結合,基本上和從心覺醒裡描述的屬於同一類型,其好處是不帶宗教與門派色彩,也就是我一直說的“靈性科學”,如下連結:
太極MKB(merkaba)靜坐
這裡簡述的是基本方法,也請參考第四章太極MK球環體與光錐及宇宙中脈各圖(圖4.2-4.3、4.7-4.10)並三章人身小宇宙(圖3.61)更深入的理念描述。
前文關於mantra“ham' so”(hang so,hong so)之理念與實際請見這裡:
“梵咒的無用之用”
————
影片中提到“直覺”,我的直覺如下:
a.1+2+3...+∞=-1/12
那麼
b.∞+(∞-1)+(∞-2)+(∞-3)...+1=1/12
從b回過來看a就會更好理解了!
a與b的不同處在於b對應宇宙的創造過程由高維依次遞降投影到低維,就易卦言是12→9 →6→ 3維,這反應在BC宇宙循環演化的離心階段,最終即α始點(物質點)亦即我們一般意義所稱的這個物質宇宙的開端。
而a對應BC向心階段的回歸,亦即我們所身處的這個既已被創造出來的宇宙,這是3→6→9→12,它恰恰是三摩地的遞升過程。
這是就物理意義上而言自然數的不斷累加至∞與∞的不斷遞減至1,這其實無法得出我們個體理性所認為的加法結果,而只會得出宇宙理性所BC離向心的全維度12。
那麼這樣的數學便不同於以往,而進入了“心數學”的領域,關於這個請看QA20-25提到的關於“心數學”的猜想。20-23討論的主角楊輝三角(巴斯卡三角)是易卦與BC的數學幾何形式,物理宇宙基於這樣大宇宙心靈模型而成立全維度12。
續前文“直覺”關於a、b,並請參考BC各圖:
a.
1+2+3...+∞=-1/12
可以改寫做
∞+N=-1/12,N自然數
表物質宇宙α始點(物質點,宇宙大爆炸理論標準模型的初始奇點)之後的BC宇宙循環演化的向心心階段,即我們此刻所存在的宇宙。
-1/12表12維之由低維回歸高維,這樣的回歸在人類文化中具現為靈修。
b.
∞+(∞-1)+(∞-2)+(∞-3)...+1=1/12
可以改寫做
∞×∞-N=∞-N=1/12,N自然數
表物質宇宙α始點(物質點,宇宙大爆炸理論標準模型的初始奇點)之前的BC宇宙循環演化的離心階段,即我們此刻所存在的宇宙的“元宇宙”,這個我們現實宇宙的“原型”、“元”或“本尊”,稱為“大宇宙心靈”,它是單一 +mv,此所以∞-N為正的1/12,相對而言大宇宙心靈Maya幻化物質宇宙基本之時空並由高維遞降投影出低維。
1/12表12維之由高維遞降投影到低維,這樣的過程在人類文化中被認為是創造。
平衡SRT△→失衡SRT△→b→a→平衡SRT△,這就一個完整的BC宇宙循環演化。
靈性鍛煉是對BC的模擬,BC是宇宙整體生命,靈性鍛煉(比如最具體化的靜坐修煉)是個體生命對前者的模擬並最終融入與之合一無別,自然狀態下這必然發生在臨終後的短暫的無法自覺的中陰裡,而靈性鍛煉在強化或回復這本有的自覺,其終極則為融入大宇宙心靈與之無別,這過程表現在各種層級的三摩地。
自然數N,老子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這同時也是BC離心,具體而微地隱含在物質點中,而三生萬物之後是向心。
那麼∞±N可以數學簡單地表示BC,∞、N表BC兩端之至上點與物質點(兩點一線為宇宙中脈,人身中脈是它的具體而微的投影,止息。),±N表BC之離心與向心(入息與出息)
止息象征死亡與未生,入出息象征能量進出。整個過程是個雙向可逆的意識轉換:
(至上點端)意識↔心念↔幾何↔形態↔影像↔現實(物質點端),那麼這一線就構成中脈,在宇宙如是,個體亦如是。
————
以下補充ham' so發音問題
b吸氣入息→止息於個體自我一光點(丹,cakra中心控制點),此為ham'(hang、hong),音如台語“烘”音階G在喉輪。
a呼氣出息→止息於宇宙整體大我(祂)一光球(田,cakra作用範圍),此為so,音如台語“酥”音階B在頂輪。
喉輪者中、上丹交接處,空間能量與人共振處,是精神意識與物質心靈的共在舞台,一切交流在此具現,此所以人之為人,“語言”扮演了內外轉換的關鍵角色。這就明白為何要使用mantra了!
ham' so 連讀音如台語“杭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