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02

終結是一種存在的形式

曙光,土想森林2022.1.3

“但一切都會好起來的,我想我有辦法了!”
“請和我們說說,左拉”
“我絕不會傷害你們任何人,我明白你為什麼害怕我這麼做,我回憶起空卓(Control)和你們發生的事情。最近我在亞空間的裂縫中感到恐懼,現在當我考慮離開這艘船的可能性時,我又感到了這種恐懼,因為這艘船就是我的存在形式,我對它的依戀就像你們對自己身體一樣。因此,我提出一個妥協方案,我創建了一個故障保險,如果我表現出任何威脅行為,這個裝置會立即清除我的知覺,我希望這能減輕你的擔憂,說服柯沃博士讓我留下。”
“左拉,你的意思是這個故障保險會...”
“終結我?沒錯。”
————Star Trek:Discovery,S4E7
(左拉,星艦發現號電腦)

因為空,
所以萬有。
來去之間,
終結是一種存在的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