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21

理念幾何與數學幾何,2023冬至

冬至,南橫山區不知下雪了沒?

(*為2023的結束而寫,怕忘了就暫時先在這裡記下來。這篇是將太極MKB理念之整體的BC宇宙循環演化以“序”的方式表達,旨在從另一種角度全局觀照。明天12.22 11:27:09冬至,循往常習慣,在一年即將終結之時卜得澤水困之雷風恆,越來越覺得卜卦像是寫一首數學幾何之詩,人人各有它自己的解讀與感受。12.22清早山上只有7°C,到水池邊遠眺南橫山區,只見低雲籠罩,不知下雪了沒?冬至冬藏,人也躲在土想屋中給這一篇持續作修訂,可以的話應該好好做個靜坐冥想,算是化外山野人的一點小確幸吧!又因為這冷天氣的緣故,無聊忽然想到:語言是一種遊走在智慧與胡扯之間的藝術,大部分時候都屬平凡而乏善可陳,唯獨沉默可能是它的最高境界。)

理念幾何作為數學幾何的“元”Meta,它是大宇宙心靈永恆空間的描述,而數學幾何是永恆空間的超腦化(宇宙超腦),永恆空間超腦化的結果是這個宇宙超腦模擬出α物質點單一 -mv並由此開展出我們所認識的這個物質宇宙,對大宇宙心靈而言物質宇宙是它的一個模擬結果,也因此它可以有更多不同的模擬,而我們所處這個宇宙只是其中之一,亦即宇宙多重。
(永恆空間儲存著整個宇宙全部的信息,神秘學稱之為阿卡西記錄。阿卡西記錄(Akashic records),梵文akasha為“空間”、“以太”。 阿卡西記錄是一種未知型態信息的集合體,被編碼儲存在以太之中。以太的概念指空間的基本元素,即五大初始最精細之空大,亦即空間的基本單位,在太極MKB 理論中這相應於普朗克尺度的單一 -mv,即4度時空初始的那個宇宙α物質點、始點。一即一切因此進入α物質點或單一 -mv便如同進入整個宇宙,阿卡西完全開啟,這時便處在這維度宇宙時空的創造之初。全維度在永恆空間之中,離體心、靈體所在,相對於合體心之與維度世界緊密結合尤其是我們生命所在的這個較低維的世界而言,永恆空間看起來是含括全維度,因此對我們的存在來說它又是超維度的。可以簡單方便地理解臨終中陰時靈魂便暫時或深或淺地進入永恆空間再在適當時機轉生重新投入這個世界甚至另個世界,當然也可能就此留在了永恆空間或較高維度,這在宗教裡已經泛指神以上的世界了!)

宇宙意識  
       
空,平衡SRT△(未顯現宇宙)    Φ祂ta 
        (至上點)
       ↑                    陰隱(同反顯)
............................................................
———————————————————
                               陽顯(同反隱)
       Ω
       S階段
有,失衡SRT△(已顯現宇宙BC之離向心循環的RT階段 )
      ↓
宇宙心靈-心(全體物)   e他ta 
(單一+mv)
      ↑
宇宙Maya幻化
       
理念幾何(心數學)       陰隱(同反顯)
...............................................................
———————————————————
數學幾何(數學)           陽顯(同反隱)
       
宇宙超腦模擬
      ↓
     α   (物質點,單一 -mv)    π它ta
物質宇宙-物(個體心ham')


自ham' - 祂(so)他它ta, ham' so 演化成ham' ta ,祂他它三而一、一而三,主體ham' ta ,其運作表現為SRT 。
參照如下的“意識轉換”過程,幾何是心物之共在(在此心表示為心念,物表示為形態而影像而現實,宇宙超腦模擬位在形態與影像階段而現實物世界為其模擬的最終結果)
並且心物宇宙存在於宇宙意識之中
意識↔心念↔幾何↔形態↔影像↔現實


三年前的這個冬至夜(2020.12.22),開始講“幾何易”網課(幾何易第一課26-1),一樣是又冷又雨的悄寂山夜,今晚把它找出來回味一遍,原來時間只是夢走過的痕跡。
( *參閱“Q&A_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