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16

遯否行過蔭谷

再一個星期就冬至,2022也將走到終點(2022.12.22台北時間05:48北半球冬至,這是一年真正的終點與來年真正的起點。宇宙循環演化始終一也、生死一也),像往常一樣做了個卜卦實驗得到天山遯之天地否,總結2022遯卦凶、來年2023否卦大凶,將遁退於路盡死巷乎?然否極泰來,猶如穿隧,能穿隧者微觀宇宙之心而已。其實不意外,這說明三年來的COVID-19瘟疫流行只是前奏序曲,而這個前奏序曲卻是人類文明的哀歌。舊時代世界已亡,文明此刻正魂在中陰猶不自覺,2027之後可以穿隧重生為新世界也可以畢不了業(習性、慣性業力)舊世界死巷繼續輪迴,無論如何都是人類自己的選擇。
新世界裡,我們將思想升維,從半人半獸的準人類更新為真正的人類,也就是從人類1.0進化為人類2.0。1.0我們已經熟悉了很長一段歷史時間,出演著物質與心靈衝突矛盾的幻相,我們活在一個又一個自我感覺良好的正確道路上,互相剝削、競逐資源、迷信掌控、強迫認同、貪欲擁有,經濟物質剝削、國家心靈剝削、宗教與類宗教信仰的靈性剝削,這三種制度性的身心靈剝削,讓人類外形上確立其為人類但內在裡卻是更加具有破壞性的自私物種。
或者終將是 ——
在對人類的徹底絕望中品味希望的永恆氣息。看戲時投入,散場後覺醒。一切都只是表演,自始存在於想象中的那個我們以為是的真理也不例外。
————
*參閱《心靈DNA靈性符號的幾何世界》四章二節之三  - 太極MKB數學描述的可能性與SRT△動態平衡
SRT(SRiTi) 上外乾(下內艮)天山遯
SRT(SiRiTi) 上外乾(下內坤)天地否
SRT天人地(白紅黑)三二初爻,虛數i陰爻。
由遯而否,連內在世界的靈性領域也虛隱了,一切回歸遁退到基本能量態,如如不動蟄伏冬眠,待五年澄清方向人類自由選擇,2027之後或重生新世界、或輪迴舊世界,上天不會為你悲憫惋惜也不會為你鼓掌叫好,這只是我們本質上的自由,就如上天為何創造我們這個世界一樣。但你的選擇決定你更接近自己(成為宇宙真我 -  祂)或更遠離自己(成為物人假我 - 它或他),也決定你加速演化上升更高維度或者原地打轉甚至退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