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3

時空旅人的風箏

今晚我想來點點閱率
好吧!就讓下禮拜三世界末日
反正匿名沒事躺平
時空旅人的風箏
不小心製造了歷史

今晚我想來點酸腐留言
好吧!就胡扯一些愚蠢的幹話
無知的邪惡還是很善良的
時空旅人的風箏
不小心改變了歷史

今晚我想來點俗氣又偉大的時空連續體
好吧!我承認這有精神便秘的風險
請開箱混搭的隱形概念  對
時空旅人的風箏
不小心遺忘了歷史

時空旅人的風箏斷了線
飄向沒有方向的永恆未來
昨天第二張黑洞照片剛剛出爐
好吧!維度揚升
今晚我想來點咖啡+Bagel

*關於黑洞照片的報導:繼 2019年,事件視界望遠鏡( Event Horizon Telescope,EHT)首次對M87星系的超大質量黑洞“直接成像”後,今日2022.5.12EHT 再度公佈本銀河系中心超大質量黑洞“人馬座 A*”的直接成像照片。
人馬座 A*(Sagittarius A*,Sgr A*)“*”是物理中代表“原子激發態”的符號,“人馬座 A*”的意思為“人馬座 A 中最明亮活耀的地方”。
NASA 黑洞外觀模擬動態圖
為什麼星際效應 (Interstellar)裡的黑洞長那樣?
(*EHT科學家詳解黑洞外觀如何形成,這一篇寫得非常容易理解)
“宇宙雜談”最小黑洞vs最大黑洞,帶你快速瀏覽所有已知的黑洞家族
 ——Linvo說宇宙2020.12.18(*YouTube上很好的華語天文科普)
(Sgr A*黑洞在6:05、M87黑洞在1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