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3

只有一種告別

昨天在都蘭鼻,大海與風

是即將崩潰的消失
而我所能了悟的僅僅是離開
雨滴離開了天空
時間離開了情感
真實離開了想象
生命離開了死亡
但願地球停止轉動
但願海水不再拍打曲折蜿蜒的邊岸
但願微風厭倦偉大又自戀的城市
但願星雲不再瀰漫似有若無的星際

是終究荒謬的黑洞輪迴
而我所能了悟的僅僅是沒有
沒有以為的世界
沒有明白的道德
沒有相信的真理
沒有清醒的存在
但願心跳紊亂了節奏
但願呼吸洩露了滿足
但願旅行迷惑了曠野
但願希望隱藏了光明

你卻悠閒地啜飲著異鄉
是的,我所能了悟的僅僅是我的自由
那渺小的身體
那輕微的感覺
那茫然的方向
那瞬間的活著

切勿流連手機上的過時傳言
是的,我所能了悟的僅僅是自己的靈魂
痛苦與虛幻的重量
快樂與短暫的永恆
悲傷與偶然的重生
喜悅與將來的逝去

只有一種告別
是的,我所能了悟的僅僅是空無
言語沉默了意義
渴望稀疏了人間
思想諒解了孤獨
心念遺忘了自己

是的,我所能了悟的僅僅是
獨一無二的平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