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11

黑洞與當下

udn 聯合新聞網: 愛因斯坦相對論沒錯! 人類歷史首張黑洞照片作證.
https://udn.com/news/story/7270/3748803
這黑洞位在M87星系中央,距離地球5千5百萬光年,光速每秒30萬公里,光連續跑55000000年才到得了,也就是此刻照到的這張黑洞照片其實已經是5千5百萬年前的那個黑洞了!
當下,過去現在未來本是一體,時間只是一種對於不知如何測量的距離的想象。
光從太陽傳到地球需七分多鐘,也就是眼前當下所看到的太陽其實是七分多鐘前的太陽。那麼你以為的當下也不過是時間過去之後所留下的影子夢幻泡影。
於是往外看得越遠你就越是看到過去,往內看得越裡面你就越是看到未來,這是以心為內外的分界,因此看著自己的心你就處於現在,如果進一步定在心上你就進入當下。這是當下的科學原理。
心是時間被想象出來的原因,所以心是空間內外的分界,內是高維空間,外是低維三度空間。心可能處在低維也可能處在高維,心在低維人就與動物無別,心在越高維其意識密度也就越高越是不受限於物理世界,心靈也就處在更開展的狀態。
人之異於禽獸者幾希,這個“希”也就是心這個內外分界的鏡子,它照向外面也照向裡面。你的心就是你最好的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