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09

施捨和引路

施捨的目的是從人的口袋中掏錢轉移到另一個口袋,本質上和做生意沒什麼太大差別,因此施捨常常淪為一種良心消費。
引路是助人在自由中卻不迷失方向。
宗教總是希望你施捨而無法為人引路,因為他們從來沒有真的在走路,走路也就是行道,是一種實踐,光說不練只是看地圖,知道所有道路的來龍去脈,卻從沒真的走過,很多大師上師精神導師都只是很巧妙地表演著如何在地圖上走路而已,如果你信仰了你就走進心理剝削甚至靈性剝削的迷宮。
那麼政治呢?它和宗教是一對師公聖杯,偶爾吵吵架,更多時候一起暗夜同行,如果你成了迷粉你就失去了飛翔的自由,只能滿足於在地上激情而短暫的快樂跳躍。
若是說宗教是精神鴉片,那麼政治就是心理迷幻藥!
宗教和政治都是一種表演,人們很清楚那都是假的,但大家還是很喜歡。就跟麻醉藥或毒品(這樣用是麻醉藥,那樣用是毒品)一樣,痛苦時暫時緩解你的痛苦,快樂時讓你更快樂更嗨。上了癮越陷越深就永遠離不開。人類社會其實早已集體吸毒上癮很久了!宗教是鴉片,國家是海洛因,侵蝕著人類的精神和心靈。
把宗教和政治都施捨了,為正在旅程中的自己引路吧!你是你自己的燈塔。
你的心從來明白一切,也許只是暫時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