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14

存在宇宙過濾器嗎?

參見維基百科“大過濾器理論”它是關於解釋“費米悖論”的一種假說。以下延伸大過濾器的思維,討論在大、小、微宇宙之中的可能情況。由於費米悖論實際上只是小宇宙對大宇宙的單向有限認知,也因此解釋費米悖論的大過濾器理論最多反應的是小宇宙層次的自主自動過濾器而非真正的大宇宙層級的大過濾器。這裡,基於太極MKB幾何重新論述過濾器理論如下:

1.
大宇宙,文明層級進化之大過濾器理論(於全維度之中的3、6、9、12穩定維度)宇宙理性

2.
小宇宙,自主自動過濾器理論(以人為例:大腦認知,大腦神經網絡是大宇宙網格在個體之具現)個體理性,作為整體宇宙理性之有限的局部投射,個體理性之本身即是一個成就此個體之所以為個體的一個過濾器。這是為了保證並有效持續該小宇宙在其穩定維度中的存在。因此對於非穩定維度之相對於我們而被稱為鬼、神這類的存在,並無法簡單的以這樣的自主自動過濾器加以理解。亦即它終究是一個人本的過濾器理論。
以人為例,忘川水、孟婆湯之隔閡前後世記憶,是介於小、大宇宙的一個高維與3維間的過濾。小宇宙在心物分離時,心暫時回歸大宇宙心靈,物暫時回歸微宇宙而等待下一次的重返小宇宙,這個重返意味著生命誕生。在此,我們說小、微宇宙都是大宇宙的一個意識借由心念的投射。這個投射過程是雙向的“意識↔心念↔幾何↔形態↔影像↔現實”,也稱作“意識轉換”

3.
微宇宙,元過濾器理論(mv基本原理:+- mv總量恆定,比例變化)元理性,心數學是元理性的基本描述。

4.
理性是過濾器,顯現為空間維度
感性是交換膜,顯現為時間維度
由於時間是心物間的一個可交換態,又是空間的一個特殊形式,因此在個體身上感性是理性的一種特定方向的表現(生命),而個體之理性為其感性之初始脫離其個體之局域性。
————
維度投射:
A.由相鄰之高維投射向低維,稱為收斂投射(投影)。a.)同一高維有多種低維投射,b.)也可能多種高維有同一低維投射。
B.由相鄰之低維投射向高維,稱為發散投射(逆投影)。a.)同一低維投射成多種可能高維,b.)多種低維投射成同一高維。
過濾器理論的各種可能形式:
宇宙層級大過濾器
生命層級中陰遺忘
社會層級法律規範
基因層級自我複製
宗教神話所描述的根本之“禁”(如伊甸園禁果)
—— 2023.7.27杜蘇芮颱風夜,新增補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