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01

思想初戀

一切的發生都潛藏如是如彼因緣
所有的覺醒都在靜定中觀照方向

早上讀者E君來信提到:
...在收到您的邮件以后,我又去您的博客仔细读了那篇导读文并下载了那九份研究笔记。我自己随便翻到一页然后发现您所讲的诀窍与庄子在逍遥游中所透露的哲学思想以及修行门道有重合,我顿时觉得如获至宝...
(*<心靈DNA靈性符號的幾何世界>導讀文)

回覆如下:
1980我剛上大學,很快就對所謂的學術感到失望茫然,那時老師講台上講他的,我則底下沉浸在老莊世界,讀遍了圖書館中可以找到任何相關古今書籍,思想就在這樣的懵懂摸索中不務正業地被啟蒙了!所以大學時的外號就叫“莊子”,真是個苦澀又美好的回憶,也不知這些究竟對自己的人生有什麼積極幫助,然而它就像我小時候在阿姆斯壯登月那個瘋太空的年代裡,第一次看到Star Trek便深深著迷,那是黑白電視時代,卻有記憶中最美麗的宇宙,我隱隱約約認識到那也正是我要尋找的。
很少有機會和人聊起深深影響著我的Star Trek和老莊,這是我生命的思想初戀。
一切的發生都潛藏如是如彼因緣,所有的覺醒都在靜定中觀照方向。
山林蟬唱中自在展讀遠方來信,再沒有更好的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