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8

一直都在共生之中

家庭和原始部落是一個最初始的共生社會,是群居性物種的生存方式,其發展極致便是如今的國家制度,它在精神層面則以宗教形式存在。
根本是建立在對能量的理解與運用上,是這個因素決定了文明的演化。
比如出家眾之僧團是基於精神信仰的共生,網路社群是基於心靈傾向的共生,甚至黑幫社會也是一種基於叢林法則的共生。地球是個母系統,動植物及人類各為底下的子系統,地球是目前為止我們所生存活動的最大的共生結構,具體表現為“生態”。
與其說共生是人類未來新出路,不如說人類必須覺醒我們一直都處在共生當下。這如同說行者苦苦追尋三摩地,而其實生命存在的本身就是三摩地,只是你覺醒到這個事實嗎?佛陀悟到眾生皆有佛性,不遠求亦不待未來,就在此時此刻當下的存在之中,一切苦樂正是,清明夢醒地自我觀照而已!心外無物,物外亦無心,mv microvita心物共同基本元素微生元道理在此,心物從來是一個,個體意識聚焦抉擇幻化為二,一者實相,二者相對真實。一而二、二而一,BC Brahma Cakra宇宙意識的循環演化。
我們只是重新發現人自己一直本來的樣子,眾生皆有佛性,就在你自己之中。生活在土想森林,不知者以為離群索居,而其實和大自然共生,人不止和人類共生,也應該明白他是自然的一部分。人類的問題不能只在人類社會需求答案,必須覺醒人類社會是地球社會的一部分,而未來隨著層級文明的進化,我們甚至會是星際社會的一部分。(1-7級文明,目前人類也不過還在由0級邁向1級而已,就人類本身而言,這就是我向來主張的人類1.0-3.0的問題)
現在林中蟬聲大合唱,蟬鳴是夏至的天使,提醒人們夏天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