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0

Q&A_3

2021.1.19《幾何易,宇宙共通語言的尋找》網路課程第3課(p.3-5,732MB)影音下載連結,及Q&A整理補充如下:
Q. 
1)聲音斷斷續續,有些重要字聽不到!
2)請問為什麼人早上三四點的能量,最容易進入晃兮乎兮的狀態?
A.
1)那些斷續不明的信息,就文明的傳遞而言成為海量信息中一些無關緊要的或非常重要的空白,於是形成一種訊息接受者的集體焦慮,人類解決這個焦慮的方式最容易也最常用的便是全局的基於豐富想象與自由猜測的腦補填空,而科學與哲學使用的是相對脆弱但較為嚴謹的邏輯。
2)那個時候能量的走勢達到最好的靈性狀態(也就是松果體分泌最多的時候),但就人身而言物身與靈性能量的運作通常不一定都能同步,之間是有落差的,落差的原因在於心靈已開展到了較高層次但身體仍停留在原地。於是心靈最好的靈性時刻卻往往是身體最需要休息的時刻,那時刻你督促自己勉力靈修但身體跟不上,這造成恍惚狀態,基本上與人類使用具強烈副作用的麻醉藥品的情況並無不同,人對於信息的進出被動開放,信息流量遠多於清醒狀態下的大腦篩選,因此有更多機會出入不同維度的靈性體驗,並且是相較於夢境具有較多的主動性,這個主動性必須來自於清醒時刻的自我鍛煉並形成自動化的自我暗示,這是mantra很重要的功能之一,它是個啟動自動反應的一個信號,那麼在恍惚狀態時它實際上一點也不恍惚,它是比清明夢境更容易掌握的時刻,三摩地時從外部觀察三摩地者也具有這樣的可被觀察的現象,就如Vivekananda(特斯拉的瑜伽師父)的師父Ramakrishna常在三摩地定中呈現的那種看似瘋癲恍惚如濟公般的狀態。
那麼實修技術上,行者便特意在那個身心其實很難同步的,藉助一些方法的支持為自己創造心靈開啟的機會。從心理學來講主要的就是自我暗示,這是主動發出頻率,尋求更高維度的相應,為保證發出的是正確頻率而不會招來其他有的沒有的,因此具正確理念的mantra何其重要,而不是世俗觀念的儘管認真唸念錯了或者不知所云地念也一樣有效,這樣的有效只是通靈而非靈性意義上的升華。
我的經驗在恍惚狀態特別容易接觸microvita,以下是我親身經歷的一個類似白日夢的標準的恍惚狀態下看見的“幾何”
https://nalutas.blogspot.com/2014/06/8.html “存在是夢的拼圖”
先驗理念上的幾何是mv microvita的一個數學理解,在四維時空中它具體表現為Planck尺度,這是物理四維時空中意義上的太極。
於是太極之後演化出來的八卦幾何便是一個完整的、初始的複數mv,相對而言每單獨一卦的正四面體更適合表達單一mv,其平面投影即正三角形,如此就明白前面那個拼圖恍惚白日夢的意思,這也是柏拉圖原素三角的根本理念,下次課程介紹研究參考文獻會談到柏拉圖蒂邁歐篇原素三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