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1

光的翅膀

2020.11.11做好地面及電燈,亭子終於全部完成,時序已漸入冬天,又冷又疾的東北風夜裡,土想屋也多了一個伴。

乘著光的翅膀揚升進入無窮黑暗之中

“唯有你也想見我的時候,我們相見才有意義。” —— 西蒙波娃
如同西蒙波娃的智慧言語,人與人之間是這樣,那麼對於宇宙真理的渴望追尋何嘗不也如此,於是乘著光的翅膀揚升進入無窮黑暗之中...

*越洋情書  ——西蒙波娃
我渴望能見你一面,但請你記得,我不會開口要求要見你,
這不是因為驕傲,你知道我在你面前毫無驕傲可言,
而是因為,唯有你也想見我的時候,我們相見才有意義。
Lettres à Nelson Algren  ——Simone de Beauvoir
 I'm so eager to see you again
but I wouldn't ask to see you
not because I'm proud
In fact, in front of you
I cede all my pride
yet only if you asked to see me
our meeting would be meaningful to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