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9

超現實種子

春,連日陰雨後陽光悄悄露臉的早晨,氣溫其實還有些涼冷,我在森林的某個角落裡撿到一顆形狀與色澤紋路怎麼看都不像是這世界該有的種子,它甚至會發出一種極為低頻的喃喃囈語,這一定是我的幻聽吧!出於好奇,把它帶回來種在迷迭香的隔壁。過了三四個星期始終沒有動靜,我幾乎忘了它的存在,它究竟是什麼植物,怎麼也查不出來,又或許根本就不是種子!
那天半夜,屋外忽然有動靜,山區生活這通常不外是些野生動物,出去查看,什麼也沒發現,只見種著那顆種子的地面似乎微微發光,極為低頻的喃喃囈語又迴響耳邊,這次可以很確定不是我的幻聽。
然後我夢見原來這是一顆超現實種子,在某個不知名的星球上,某個特別的時刻裡,它將會醒過來,靜靜地變成了光...
     ———去年春天寫的,放著沒完成,剛才補上了最後這一小段。
我想,也許每個人內心深處都隱藏著一顆神秘的超現實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