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1

關於靈性科學的一些討論

二月下旬接到C君來信,我們做了一些關於靈性科學的討論,很有意思,收錄如下:

2020.2.26
C,2017春 - 2018初夏之間S和我曾有較多的書信往來討論,印象非常深刻,最後一次來信內容是她給自己作了一個 《通靈總結》,此後就沉寂了好一段時間,而我又是一個離群索居山野不善問候之人,與外面世界的關係總在屈指個位,有點與世相違的味道了!事實也是如此,從2002冬開始書寫我稱之為“靈性科學”的研究,十多年歲月,在一事無成的生活中竟也累積了十幾本約千萬字圖文的手寫筆記,後來整理了其中較重要者成了blog《宇宙意識的顯現與演化》,S讀了覺得有意思而來信,這便是我們相識的因緣。blog置頂文章《心靈DNA靈性符號的幾何世界》你看過了嗎?作為 《宇宙意識的顯現與演化》體系化的簡明敘述,原本預計三十萬字卻在出版社的要求下縮減成十一萬字,最終還是夭折,福禍總相依,於是放在上面供下載自由分享,如果你對這個理念研究有興趣,建議先直接看 《心靈DNA靈性符號的幾何世界》這書。
為了方便大陸讀者也有機會閱讀,我曾經將這書做成網頁版放在新浪網,獲得了一些轉載,多數是因為內容不同於傳統定式的對於易卦的看法而產生的“新奇”,然而精神主旨卻不多人能深入認識,後來又有出版商想出,訂了合約,根據合約網頁版也隨之下架。可惜最後他們還是退出,原因是“艱深難懂”,於是這本書的網頁版就一直空白著,我也無心再去將它恢復,有緣有心者就只能到 《宇宙意識的顯現與演化》上面下載 。
寫完書,幾年過去了,覺得似乎不是那麼被世人接受,2017 秋便毅然決然離開台北,獨自一人待在台東池上山區,今天早上艷陽高照,我正在為屋頂加蓋茅草,老朋友大冠鷲幾乎就從頭上優雅飛過,這提醒了我也許有什麼消息發生,原來是你的來信。
我不確定Gmail在你那裡是否能經常通暢,如果可以的話,就用這個聯絡,寫信讓人更單純且緩慢的和世界保持關係。
請給我回信表示我們能使用這Gmail通信,三天內如果還沒接到回信,我將試著用註了冊卻從未用過的新浪email重發一次。
請原諒我的固執只用email寫信對外聯絡。
下面是 《宇宙意識的顯現與演化》置頂文章 《心靈DNA靈性符號的幾何世界》,如果你已看過,就請略去。或者願意的話,再看一遍,這裡交代了整個來龍去脈

2020.2.26
收到你的回信我很開心,謝謝你的贈書。
一直以來我對靈性感到卻步,因為我不知道靈性是否可以在物質上幫助我,是否會使我走向虛無主義,雖然這事我是一直想做的事,但也是我最不確定的事。
從接觸靈性開始,我就發現這事一門科學和知識,雖然我沒辦法準確的定義何為「神性」,但我很清楚這事人類未來和接下幾年的發展趨勢,也是必然趨勢,我也希望能夠使靈性成為一門學校的學科。
從小我就認為自己與眾不同,也認為自己不屬於地球,地球總是這麼不熟悉,但總有感覺有些事情必須完成。或許靈性是我應該做的事,也是我必須做的事,但我對於靈性並沒有很深的了解和研究,甚至沒有體系,我又將如何傳播出去?我該如何提升我的靈性?這些是我一直以來思考的問題。
Gmail是一個不錯的軟體,我現在雖然在大陸,仍可以使用,並不會影響到我們之間的對談,謝謝你。

2020.2.26
1995前後來到地球的,和地球有著很特別的因緣,他們要來做一些什麼事,通常在很小的時候便意識到自己來自其他星球,我的書寫大概只有這時期以後來的人較有興趣也較有機會理解,我的書寫正是為這些新世紀的人而準備,也是作為對地球母親的最後奉獻,我的人生目前是處在屈指可數的個位數,即將歸零並永遠離開地球世界,繼續我的宇宙之旅。記憶,時間是最後的哀傷,而道路是旅人唯一的家,靈魂是自由的行者,心是他永恆的方向。
地球,你們剛來,而我正要離開。這書是我留給新來旅客的禮物,願他們有更美好的地球經驗。
我在土想森林試種了一片咖啡,現在正要進入第三年,歸零以後也許這氣味會是我對地球唯一的記憶吧!
那麼,2021也許會有重要的變化,催促著人類要有新的選擇,向外看更要向內看。不論人類的選擇是好是壞,過了2027世界將通過一個分水嶺、一個回不去的轉折點,而我期待它是全新靈性科學時代的開端。
不經意侘寂了一天
醒來只記得那淺淺的咖啡果香
好想給遠方的記憶寫信
但意識的舊紙張早已殘破不堪
縱然一首短詩的輕盈也無法傳遞
如果在平凡的真空裡無聲之旅
這樣離開地球或許還算不錯
不經意侘寂了一天
醒來只記得那淺淺的咖啡果香
         —— 昨日漫遊玉里,品嘗了安土堀與詩穗人文咖啡,再趁夜色泡安通露天溫泉,回到土想森林時獵戶座已經爬上了天頂!2020.1.17

2020.2.27
我出生於1995年11月,近期時常認識到自己身上背負著責任,使我感到煎熬,甚至不願面對。從小就面對有朋友的不諒解,有家人的不理解,有師長的排斥,過去十幾年來,如同被社會所拋棄,被家人所遺棄,即便現在我接過你身上的執杖,完全我們應該完成的事,卻仍舊不免自我懷疑。
正在閱讀第一章第二節,所談到的六四卦幾合圖形,我不曾想過周易還有如此顯現方式,直到翻到後面幾張,看到書中那幾張幾何的八卦,我才意識到這是多麼熟悉,好像我曾在看過由易經所完全的幾何圖像。這不經另我感到疑惑,易經最終到底是想述說著什麼?好似以前以自然規律來看待,易經的角度被有所突破,卻仍舊懵懵懂懂。

2020.2.27
我是人類積極發展太空事業的年代出生的(1962),童年夢想中充滿了宇宙星辰,無論人生順逆,這一直都陪伴在身邊。讀小學前為了看阿姆斯壯登陸月球,父親搬來一台電視,那時只有黑白電視,很古典還有個小拉門保護熒幕,而且只有一個台視,主播是盛竹如,就如盛竹如常說的口頭禪“讓我們繼續看下去”,我的書對大部分活在舊世界的人而言艱深難懂,但也許是新世界人的日常。第一章只是前奏,盍興乎來,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人,活著明白,離開時清醒。
人就是道路

2020.2.27
剛品讀完書中提到的畢達哥拉斯與「萬物皆數」,後面也談到了古琴琴譜,我本身也有彈古琴,拜讀到這深感共鳴。
人類世界是由宇宙大意識所組成,人類的五感又是意識的投影,那麼意識本身是什麼? 人所存在的意義又是什麼?

2020.2.27
來土想森林之前,把最珍愛的上千本書和古琴及琴譜全部捨掉送給有緣人,從此啟動了自我的歸零程序。如今山居生活,手機裡也下載了數十首古琴音樂,靜夜琴聲與蟲鳴相伴也就不覺寂寥了。
關於意識問題,前文《宇宙意識的顯現與演化》置頂文章“心靈DNA靈性符號的幾何世界”所提到的一系列文章都是針對這個根本問題而寫的,它們其實應該自成一章作為作為書的一部分或番外篇又或者乾脆自成一書,此是後話,留待他年了!
因為非常喜歡古琴,三十多年來卻因生活的艱難不順個性又與世格格不入,大概只有這沉潛低調的琴聲懂我,生平最愛歸去來辭、幽蘭與孔子讀易,於是置入性行銷硬是把古琴寫到書中,待有緣讀的懂的人。
冥冥宇宙網中,原來我們有這古琴交集,一樂也。
關於意識,我把 置頂文章“心靈DNA靈性符號的幾何世界”提到的意識相關系列文章再次po在這裡,請參考,理路上跳脫傳統哲學與科學的探討方式,多維立體會更貼近意識的本質:

尤其《意識密度初探》尝试在大宇宙的宇宙意识密度和小、微宇宙的意识密度之间建立一个数学性的连结,将意识的探讨从较不精确的心理学描述进一步推向可量化的科学描述,也就是以一道方程式描述基本層次上的意識密度與物質重力之間的關係,為意識密度的探討建立一個初步的工作。《太极MKB八卦几何在理论上的几种阴阳卦体)》書中討論的是標準模式,這篇則列出了所有可能模式。《意識與現實的轉換也就是雙向可逆的顯化與回歸的過程。《肯恩威爾伯Ken Wilber整合理論與太極MKB》肯恩·威尔伯(Ken Wilber)整合理论的主要架构-四象限三领域、Satyavan太极MKB灵性科学几何体系,这里将两者进一步对应整合。《幻相MAYA由高維投影低維的二位元運作》萬事萬物是同一個終極理念原型在現實世界的多樣化投影,這是一個意識→心念→幾何→形態→影像→現實的過程,而現實的最終表現是物質。《生命幾何結構上幾個相關元素的運作》一个基于“太极MKB”,相较于传统方式,非典型的灵性科学的实验探讨。《宇宙經濟學》对于这个概念的一些相关讨论,包括了物理、心理与灵性科学的面向。

2020.2.27
最近我正在閱讀一套小說「三體」,是本講地球文明與三體文明之間的故事,三體文明的三體人不會欺騙與狡詐,他們的思想會直接顯見出來,使得他們不會去隱藏,自己的思想。故事中三體人為了入侵地球,與一些對人性絕望的人類們合作,後來發現人類的思想不會自然顯現出來而感到害怕。
在閱讀這本小說時,我一直在想未來人類也將走向三體文明的溝通方式,將思想顯出,人與人之間將會沒有隔閡,或許沒有秘密,這樣真的是好事嗎?與此同時我也在思考著「一切都是經過安排」的想法?但我對於這兩個問題,始終沒有一定的答案。

2020.2.28
在我剛上小學時,經典科幻電視影集Star trek橫空出世(original原初系列,最早的Startrek),這幾乎是我的宇宙啟蒙者,於是終其一生為Star   trek迷,在1995的voyager航海家號系列裡人機合一生化的博格人正是典型的三體+1,這個1就是他們幾乎是個蜜蜂世界,所有人的意識全部一體互通,他們存在的目的就是在宇宙中不斷同化那些他們認為值得同化的生命,而他們認為不值得同化的,你就是站在他們身邊他們也對你視而不見,博格人最經典的一句話就是“反抗無效”,他們幾乎是最有效率的生命群體絕對理性毫無情感,這是數十年Star trek形形色色生命物種中最讓人不寒而慄的。然而值得反思的是所有宗教、哲學、科學、靈性追尋的終極之道似乎與此有些類同,一是一切,一切是一,博格人做到了,卻不是我們原本嚮往的那樣,現代網路世界也出現同樣的矛盾,禍福相依,陰陽相生又相抗,究竟人是上帝的原型或者上帝是人的原型,誰知?屈原離騷天問應該加上這終極一問。
借用存在主義式的說法,存在不存在,那只是還在演化過程中的我們的想法,不多也不少,宇宙就只是宇宙它自己而已,沒有其餘。
一切都有安排,不小心很容易陷入宿命論。而科學很巧妙地用模擬理論重新給予不同觀點,這觀點符合宗教上認為的宇宙創造根本上是宇宙超腦的一個想象而已,印度哲學稱之為Maya幻化,簡單說就像一部電腦所運行的遊戲,遊戲中的角色都以為自己是如實的存在,虛擬正是他們以為的真實,而這樣的真實並非絕對的真實,它只是相對的真實,
覺知存在是相對的真實,然後生命才有真正的演化的可能,這真正的演化正是靈性道路的實相。
附帶一提,我在第四章走向靈性科學第三節夢與覺醒,始而提出榮格的經典說法,繼而詳細討論了模擬理論。給予“幻相”問題一個不同於以往的討論角度。

2020.2.28
剛接觸靈性是在我失戀的時候,我那時很崩潰,因為易經和老子帶我走出來,我才逐漸好轉,也踏上了靈性的道路。有件是一直是我所好奇,究竟何謂靈性?何謂時間?宇宙的發展來自於意識,那麼每個時間段的意識都不同,會不會因為選擇不同而產生不同的時空?不同的結果?那麼人是否可以決定自己所生在時空的總體趨勢?

2020.2.28
昨天提到書中關於模擬理論有一段談到了選擇與意識轉換的關係,如下:
“或者維持我們這個模擬世界的真實世界中發生其他干擾”,比如做夢時受到外界干擾而突然改變夢境。對宇宙而言,任何一個有生命、無生命的個體都可能是改變宇宙夢境的因素,這個因素存在於多重宇宙的可能性之中,它的正面作用是如清明夢一般自發的“自由”而導向最終的覺醒,負面作用是外來的“干擾”,干擾我們的夢境,讓我們沉浸其中無法自拔。人類作爲宇宙的一份子,自然也積極參與了宇宙的一切變化而無法自外于宇宙大家庭。我不止是這個宇宙中的我,同樣也自由或干擾著另一個宇宙中的我。我真正能做的就是在夢與覺醒的連鎖中不斷地選擇幷付諸行動,這樣的行動稱爲“意識轉換”

年輕時我感性地覺得:
時間或許只是一種想象
一段你我之間不知如何測量的距離
然而這短短詩句背後要表達的正是“時間是空間的一種特殊形式,是宇宙意識對於它所創造想象幻化出來的空間的一個度量”
說時間是最後的哀傷,正因為時間絕無我們以為的悲憫,它只是默默地愛著我們
從來不存在的未來
天空裡忽然有些清晨的灰色明白
淡出了時間它總是不告而別
靜悄悄的愛著我們正在逝去的剛才
                                            —— 在清晨的靜坐中寫的詩,2019.6.18

這是年近六十時對時間的感覺。
書中或部落格中花了大量篇幅討論時間,於是時間也花了大量的時間莫名地看無所看地看著我的困惑,這反而成為生命最堅韌的動力。時間以它的終極觀照看待一切。
我的看法,幾何來說空間如果被形容為一個球面,那麼球體便是心靈,而時間是半徑。時間是意識與現實之間的一個可交換態,如果將創造發明的過程壓縮在瞬間呈現便可以理解這個意思,而這必須透過愛因斯坦臆想實驗升級版的特斯拉得以實現,我們並非如愛特二氏的天才,但我們其實也常常這樣做,這就是我經常研究思考的另一個主題”夢”,這是宇宙級模擬理論的人類版。
剛才說的球體球面與半徑,源自我的核心看法太極mkb理論,也是我大膽地假設的目前為止較為完整而全面地涵蓋物質心靈和意識三個層面的TOE,幸運的話這會是推動靈性科學時代的重要發現,不幸的話就是淪為離經叛道偽科學的訕笑而後寂寞以終為世界徹底遺忘。還好我已經決定這是我在地球的最後一生,沒什麼可以懸念了!
人,就是選擇與決定,科學來說,我是說靈性科學來說”生命就是意識不斷聚焦收斂的選擇與決定的過程”
我們和宇宙互相選擇,這是“當下”唯一的發生。
你決定了嗎?

2020.2.28
我有個小小的請求,希望你可以幫我,是否請你把你所書寫,關於時間與意識的文章整理給我,因為在大陸不好翻閱,我希望可以系統性的閱讀這些文章。
對我而言,靈性科學不單是靈性也不止是科學,而是兩者的結合,其內容更涵蓋心理學、哲學、宗教、物理學、天文學等等。靈性科學屬於一個總體性科學,結合了科學方法與人類應有的神性,也是理性與感性的結合,其目的在於使人類總體走向更高維度,使人在精神上走向平和,那麼時間與意識是始終繞不開的問題。
最近外界政治和社會走向混亂,人與人猜忌詆毀,人性之惡不斷顯露出來,我一直在迷茫中尋找解決問題的方向,直到跟S交談過後,我才明白我來到這裡的使命,只有靈性才能解決社會問題。

你見過S?她人在何方?
誠如畢達哥拉斯說的“科學的目的是為了淨化靈魂”,但願你心靈不斷展開,找回真我,看見宇宙本來。
意識和時間,等我打包整理再寄去給你參考。

2020.2.28
意識與時間的相關文章(見附檔)
最好具備《心靈DNA靈性符號的幾何世界》一書的基礎知識才能更好的深入理解我對於意識與時間的研究。
剛看了S的FB,人變得溫柔多了!
2017.9在我來池上的前夕,S的前男友從美國回台,我們在我台北家見了面,討論了一些看法,《剩下的繼續想象》正是我們那些日子裡的email內容。時光匆匆,恍如夢,已是兩年半前的事了!
晚安!

2020.2.29
「道生一,一生二,三生萬物」人類處於三維世界,四維世界看待我們如果一張平面,我們所有的一切都被看到,四維世界中時間並不存在。請問宇宙究竟有幾個維度?每個維度有什麼樣的特性?我們實際意識又是在哪個維度?
今天看了很多科幻片,我稍微能夠理解科學與靈性科學區別了。西方哲學與東方哲學的具體區別了,西方思維著重客體,更重視的微觀宇宙,個體在微觀宇宙最重要的是生存和滿足慾望,因此思維是單線,表達方式直接明確不需掩蓋,微觀宇宙也就是物質界,而唯有十足把握物質界,才能發展科學;東方思維則著重宏觀宇宙,重視整體性思維和大局意識,使得個體消失如同宇宙中任何的文明消失一般,屬於自然現象,整體過於宏大,包容個體差異,使得矛盾是成為正常現象,所以思維多為迂迴,也就促使東方發展靈性科學。

2020.2.29
12個維度。
3、6、9、12四個可以像我們這樣五大具全的實體整數維度,而3與12、6與9鏡像,鏡像者互為陰陽虛實除了方向相反之外完全一致,是互相現實與夢境的關係,小宇宙人之於大宇宙整體,微宇宙基本粒子之於小宇宙人也是這關係的擴延。
居間的1、2、4、5、7、8、10、11則只能存在五大不具全。
比如3與12相對應鏡像,這就是為什麼人會思考探索宇宙創造緣起的原因,人與上帝是同一個宇宙心靈之鏡的映照,我們像祂祂也像我們,是一線之隔的遙遠,當人或上帝其中之一向鏡子趨近時另外之一也同步趨近,反之遠離亦然。當完全進入鏡中也就是像正反粒子相遇時正反相互湮滅而成為光,光是正反或虛實鏡像的本來,太極MKB作為靈性科學的核心理念正是在描述這個全維度的光的基本能量結構,全維度整體如一包含1-12。
人總以為自己只是穩定地存在於3維(外加一個我們只能被動接受的第四維的時間維度,也就是我們實際處在3+1維 而真正處在4維甚至5維以及除了6、9、12之外的高維的那些我們稱之為非實體的生命形態或泛稱神靈之類),其實我們同時同步存在於12,甚至6、9,我們實際上幾乎只是存在於3與3+1,正是意識聚焦收斂的結果,你也可以聚焦收斂在6、9、12這些同樣允許實體的穩定維度,這四個以外的更高或更低維度是不穩定維度,是相對更無常的世界,較無條件演化智慧,因為時間的運作相對破碎無序。
當我們在思考上帝或宇宙或本原之道或真理原理時,我們時而聚焦收斂在3+1時而聚焦收斂在12,當然一般情況下是3+1>12,如果3+1<12就當下離開解脫入道去了,那麼你就看到一種完全不一樣的數學了!正常人不會這樣看,所以他們永遠只能是3+1。
山中正下著小雨,沒事可做,多寫一點,再談!

陰陽兩儀為2,2的3、6、9、12次方=8、64、512、4096(卦)
特斯拉說如果宇宙的秘密都在369這個數字,按我的說法是3(12)、6(9)、9(6)、12(3)或3(6(9(12(3...)這樣的螺旋循環

2020.2.29
3+1>12 和 3+1<12 是什麼意思,這段我不是很清楚?

2020.2.29
3+1>12  意識更多地聚焦收斂於3+1維,只偶爾進入12維(如特殊夢、恍兮惚兮、通靈、人為致幻、靈光一閃進入大於3+1小於12維。而究竟三摩地描述的正是12維狀態)
3+1<12 意識更多地聚焦收斂處在高維,只偶爾進入3+1維,這是說高維生命形態遞降其維度“臨在”較低維的3+1世界。
高低維間的轉換有一定臨界條件的限制,對我們身處的這個3+1而言,這臨界條件是Planck尺度。而太極MKB作為究竟微觀的心物共同基本元素的能量結構的幾何描述,物理學上可以被認識為Planck尺度,從創生角度來看,表示成mv(micro vita),有+ - mv及中性mv,-mv朝向物質世界,+mv朝向非物質世界,中性較像一種交換態,時間正是這個交換過程,一個單一mv的大小直徑是Planck長度,是3+1維的最小極限,過此便進入高維。

2020.2.29
我想問一個私人的問題。
我有時會在政治問題,與人辯論,但因為立場不同,別人總是會以笑話我很詆毀我的方式,甚至會以群毆獵巫的方式來打擊我。
雖然我知道不應該跟他們計較,但是我總是忍不住,因為我以禮代之卻被他們這樣對待,卻被他們用看笑話的方式來對待,我不願意忍。每當我開始指責他們時,他們又裝作好像自己很高大上的樣子。
我已經好幾次都這樣,我該怎麼辦😭😭

2020.3.1
我大學念的是歷史,讀了四年覺得很失望,畢業考試有一科我改了老師的題目作答,其他的試卷有一科寫了一首詩並且奉勸那位老師趕快退休不要再誤人子弟,剩下的試卷全都簽名繳白卷。然後跑去教務處辦自動退學,學校覺得奇怪便找我父親談,那天晚上回家父親和我談話,那是我們唯一一次真正的“對話”,我傷透了他的心,我無時無刻希望他離開我的世界。
地球是個療愈心靈的花園,深刻感受過痛苦和孤寂的人總會愛上她母親般的溫暖芬芳,我愛地球的大氣、海洋和森林草原,卻無法接受和我如此相像的讓我深深過敏的人類,這星球上的生活是一種學習、觀察、探索、試煉和那教人迷惑的情感淘洗,一生無成與世相違,世俗工作換了一個又一個從未有超過三年的,而其中最讓我覺得身心稍能安頓的都是小孩子,小學代課老師和工友、娃娃車司機、幫我太太的工作室帶自閉症兒童,我明白為什麼要如保赤子,我也明白小孩子為什麼可以上天堂,接受並擁抱痛苦才有真正的愛與快樂。終於寫完書之後我突然領悟,就是這樣了,我受盡心靈折磨原來是為了把我自己推向這當下喜悅的一刻,生命是個既卑微又偉大的靈性之旅,衝突與和諧交響,矛盾與相融共舞,這是個蓬勃生長的花園,處處驚奇與可能,隨時危機與轉機,大自然是我最好的上師,人類就如此刻春天辛勤訪花的蜜蜂、芳香怒放的苦楝、池上氤氳的晨霧、夜半翻越海岸山脈無情襲來的東北季風,又如遠處普悠瑪快車穿梭平原,每晚七點二十六分準時從關山開始緩緩爬坡,過卑南溪,進入池上稻田間,三十二分通過池上車站傳來悅耳的釦釦聲,剛來土想森林那幾個月,這裡一無所有住了半年帳篷,每天晚上最期待的就是這個像龍貓公車般的現實夢境
簡單自在是幸福
心歸物外同宇宙
現在回答你提到的:
政治是一群聰明的笨蛋統治著另外更大一群他們所自由心證認定的笨蛋。
這是因為我對人類如此過敏而產生的看法,不同的人有他自己的意識聚焦收斂,他也就創造了他自己的世界,都在花園裡,有些是荊棘野草,有些是帶刺玫瑰,有些是純潔百合,有些是遮陰大樹,有些是風是雨,有些只是路過的時光,而我是那曾經存在與即將不存在的。

2020.3.1
我又因為政治跟人發生沖突了,這次也是上次那群人,不同的是,這次我贏了,他們每個人都不回我了,他們被我說的啞口無言。但為什麼我沒有感受到勝利的喜悅,沒有像他們一樣攻擊我後,感受到得歡笑,我反而還因為我傷到人而感到難過?甚至想哭?覺得空虛?

2020.3.1
也許你的良心在召喚你,去愛人遠比去改變人來的更重要,而首先真正需要的是愛自己,一個連愛自己的能力都沒有的人,他又如何能去愛別人呢?而真理永遠不會是你所想象所以為的那樣,更何況是我們所執著的那些被人類社會偽裝成無上道德的世俗價值。
五嶽歸來不看山,看過山川大海就不再徘徊於紅塵俗世的美麗櫥窗,望見永恆的喜悅就不再流連於眼前的短暫勝利快樂。
啟動內在的自我療愈,抱抱一棵大樹,讓它為你和地球母親的愛無私連結。也看看夜晚的星空,  和自己說說心裡話。
我在山裡,很少與人往來,倒是常常和森林的樹木說話,讚美它們,你知道嗎?植物的生命比我們人類來得珍貴,因為他們天真無邪、總是沉默,並且從不說謊。

2020.3.2
今天我看了一部電影「賭博默世錄」,這是講述底層人士為了翻身,還清債務,不得不去參與賭博,如果賭輸了就要去地下工作,還清債務,可能得花一輩子待在地下。
每次看到類似這種電影就會覺得有錢真好,如果我沒有錢,我該怎麼辦,家人該怎麼辦

2020.3.2
如果人類在2027以後選擇了靈性科學的到來,預計這個世紀中不論形式或實質金錢這個東西便將從地球消失,有錢沒錢的問題也就根本上不存在,也就是迎來一個全新的世界經濟模式,它建立在分散的資源利用與全新能源基礎上,同時與此息息相關的國家與宗教制度也將萎縮甚至消失,這又牽涉到地外智慧生命的證實活動於地球文明中。面對這樣大的變化,靈性科學的建立,無疑是地球人類進化歷程中非常重要的一步。你的意識聚焦收斂在哪裡,宇宙就相應呈現那個世界該有的樣子,貧窮與富有並非自然之物,它是人類的一種幾近真實的想象,你相信它你便讓有能力操控它的所剝削,絕大多數人無法不相信接受它,這就是這世界的問題所在。

2020.3.8
我一直很好奇,靈性科學以現在的科學器材之下,是否可以被證實為真,如果沒有新辦法被證實為真,那我又如何使更多人去相信去呢?

2020.3.8
這個問題也許在仔細讀完第四章並詳加思考以後我們會建立較好的討論基礎。在這總結的終章裡,我嘗試描述古典與現代靈性科學的異同及定義並展望其未來發展。
用目前的科學儀器來檢證靈性科學,不如說應該先以靈性科學的超前概念激發當下科學的進化,由偏執於物而回歸靈性本質。心物皆包含於靈性之中,靈性之外無物亦無心。
這是今天寫的詩《而生命的恩典奇幻如夢》,與你分享:
在美麗行星的重力下
我們自由行走卻無法跨越大海
在愛的幸福甜美中
我們快樂生活卻悔恨一再輪迴
在瞬息變化的世界裡
我們明白自己的方寸卻猶豫不前
而生命的恩典奇幻如夢
我們將如何回到那最初的沉睡

當想象的翅膀無限延伸的時候
我們是一切的開始與結束
當虛擬的繁華現實斷線停擺了
我們重新學會篝火祈禱
當沉默的聲音迴響於天際
我們捨離光明與黑暗的迷惑並且喜極而泣
而生命的恩典奇幻如夢
我們將如何盼望那最終的覺醒

2020.3.10
今天我睡前查了下,宇宙的照片,我想那是第一次由衷產生家的感覺,那是那麼親切和親近,甚至看到流淚,好像那才是我本來的地方🤣

2020.3.10
這就是我為什麼在書的一開場說了“靜夜星空”這故事的原因。
你活著
你自由地猜測
你終於看到了時間的停格
人無時無刻就活在真理當下,我們卻不相信自己,因此總是向外看而忘了一切都在自己裡面。
生命無岸可回,凡人皆行者,唯道是本家。
孤獨何需喟歎,寂寞豈庸跫音,自在無所不在,自由無所不由。

2020.3.12
請問感情算是物質層面嗎?

2020.3.12
以中性的心物共同基本元素為支點,生命活動時,情感鐘擺不斷在心物間來回往復,直到生命活動的振幅逐漸變小甚至停擺,這時情感回到最小能量態並以潛藏方式儲存其活動時所積累形成的信息,信息是能量的容器,使得無方向目的純能量(表現為力)具有一定的方向目的(表現為業)。情感是人可為辨識的最大特征,也是理性上高度進化之生命形態最想探索的了解其生命緣起的課題,簡單說有些地外智慧來地球就是為了親身經驗人之為人的那個對他們來說已經退化或者說有些丟失的情感,因此快樂與痛苦都是必須的,好與壞都是應得的,美與丑都是存在的,情感始終是個整體無可分析,是它將我們連結到宇宙,使得我們不只是宇宙的一部分而我們就是宇宙自己,這樣的情感便升華成為靈性上對宇宙的虔誠,就像子夜純白野百合愛著皎潔月光,人之個體小我與宇宙之整體大我在這樣的情感中合一。而人世間的情感是這宇宙情感的低維投射,雖然只是低維投射,也已經教人生死以之了!朝聞道夕死可也是朝向高維的情感投射,是求道行者對宇宙的愛之傾訴。
更明白地說:
情感是擺動的本身,而不是說鐘擺這個東西叫情感。是擺動讓我們想像了鐘擺的存在,這就產生了你提出的問題。
進一步將情感限定在兩者之間謂之感情。
既無鐘擺,何來擺動?所謂鐘擺,意識之聚焦收斂。意識觀照當下,是聚焦收斂之始,實相相對真實之開端。
於是珍惜感情之可貴美好,愛人愛我愛物,人就踏上他的宇宙之旅,行乎道中,終究與道為一而無物無人無我亦無愛了!道只是道,除此無他,宇宙只是宇宙祂自己而已!

自此C安靜多時,並不知道是否還會再來信,成住壞空本自然,總之隨緣是福。感情確實是地球給與人最好的禮物,我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