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07

而生命的恩典奇幻如夢


完成了土想屋茅草頂加蓋及苗圃棚架和新菜圃,接下來要開始硬斗費力的整理樹林砍下的銀合歡,為雨季前的苗木定植做準備。驚蟄剛過,土想屋3.0也滿週年了,經歷幾次颱風和四級地震的考驗都完好如初。今天給自己休息,走富東公路由泰源往都蘭山下的巒山部落,回程經鹿野鄉公所,在公所前的大草坪上遠眺海岸山脈,不遠處北上的普悠瑪正穿梭田野間。

在美麗行星的重力下
我們自由行走卻無法跨越大海
在愛的幸福甜美中
我們快樂生活卻悔恨一再輪迴
在瞬息變化的世界裡
我們明白自己的方寸卻猶豫不前
而生命的恩典奇幻如夢
我們將如何回到那最初的沉睡

當想象的翅膀無限延伸的時候
我們是一切的開始與結束
當虛擬的繁華現實斷線停擺了
我們重新學會篝火祈禱
當沉默的聲音迴響於天際
我們捨離光明與黑暗的迷惑並且喜極而泣
而生命的恩典奇幻如夢
我們將如何盼望那最終的覺醒



棚架周圍種了百香果、佛手瓜、木鱉果,期待夏天時可以充分為底下的育苗遮陰(黃連木、柑橘、咖啡、錦屏藤、迷迭香、香莢蘭、橄欖、苦楝、芭樂、枇杷)右側樹下是準備雨季前定植的白雞油、無患子、柚子、大葉桃花心木、橄欖

菜圃 加入布袋蓮與黑水虻堆肥之後,重新種了地瓜葉、馬鈴薯、南瓜、黃秋葵,其中馬鈴薯長的又快又好,比地瓜葉還厲害,難怪電影《火星救援》裡麥特戴蒙在溫室中種馬鈴薯自救。

都蘭山在雲霧中

泰源尚德七塊厝烏心石路邊一棵漂亮的樹


巒山松林部落遠眺鹿野龍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