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8

夢裡一直沉睡又一直偷偷醒來

雖然有點沉重,但值得省思
https://opinion.udn.com/opinion/story/6785/4111702
從電影《小丑》談到“無條件基本收入”,一個深入淺出的人類社會核心觀察。
然而資本主義並非只是精神疾病製造商,資本主義本身就是個人類集體意識被扭曲之後會傳染的超級精神疾病。
人類是少數非基於生存之必要而總能制度性地自我合理化其剝削吃食同類的行為的物種,無怪乎有些人深深懷疑地球人類實際上可能是星際文明的瑕疵品被丟在地球這個資源回收場裡自生自滅,幸運的話或許有的“人”還有更新升級的機會!
人性由光明與黑暗交織而成,就如黑夜與白晝輪流出場,沒有人比較善良也沒有人比較邪惡,我們都一樣善良也都一樣邪惡。
真相讓人坐立難安?因為我們的心還沒有真的準備好面對自己,而只是任性地每天看著窗外莫名的來來往往大聲吶喊“我在這裡,我努力生活,我要這樣,我不想那樣”。於是

道德是一種必要的胡說
正義是無法拋棄的邪惡
天空總是如此黑暗光明
想象這樣美好的迷失
迷失於那樣不存在的想象
零零落落的世界
圓圓滿滿的不現實
夢裡一直沉睡又一直偷偷醒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