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5

金字塔

根據之前土想屋夾泥屋建造經驗建造這個小金字塔,就像個用泥土做的帳篷,可供單人靜坐禪修或夜宿。
以夾泥屋方式建造,先設立骨架



門的設計圖

通風孔

排氣孔



安裝大門

開始塗夾泥墻,先塗外側等稍乾再塗內側,由內外夾住竹編骨架。由於之前土想屋的建造經驗,施工便更為迅速順利

梅雨季,泥墻未乾,先搭帳篷防雨


泥墻墻體初步完成

外墻再加上一層防水兼加固的1:1:1的灰砂泥三合土

三合土塗布完成,早上晴朗,拆掉帳篷,希望趕在下午雷雨來襲之前已經乾硬到足夠防雨

正面面向北方

漂亮。在裡面試著靜坐了一下,感覺不錯。
打算和午後雷雨賭一把,試試這次經過調整的三合土作法是否效果較好。昨天池上4級地震晃得很厲害,還停了電,經檢視土想屋完全無損,自完成以來經過2次4級數次4級以下地震土想屋都禁得住考驗,以金字塔而言耐震性能應該更好。
還要再加塗第二層再提高石灰比例的三合土(主要是同比例的灰漿與砂,粘土相對較少但能調和灰砂漿使得更具粘稠性容易塗抹附著且平滑易於施工,是接近灰砂漿的三合土),以及最外層純白灰層就大功告成。最後是內墻及地面1:2:2灰砂泥三合土。(灰漿調麻絨比例參考之前土想屋調整為40:1,麻絨較無結球現象)。傍晚大雷雨,明天一早檢視,如果都OK就趁好天氣塗第二層三合土,這第二層三合土因為提高灰漿比例,預計更快乾硬防水效果也更好,來得及的話甚至可以刷上最外層白灰,不然就等後天再刷,總之必須趕在週日之前完成,因為今年最大一波梅雨即將到來。
塗上第二層三合土,外觀更為光滑平整,因為提高灰漿比例,顏色較為明亮,乾燥速度也比第一層三合土來得快,預計明天再一個早上的陽光高溫就可達到六七成以上。氣象預報整日無雨好天氣,但根據之前的經驗覺得不是很妥當,決定在入夜前用帆布包覆,果然下了場雷雨,幸好事先有做準備。
二層三合土再添加白灰漿提高白灰比例成為第三層三合土

早上塗上第三層三合土並加以打磨光滑以提高防水效果。

下午,第三層三合土已經稍為乾硬,便將剩下的一些三合土加入白灰漿中作為最外的白灰層,用油漆刷粉刷均勻,白灰漿含水分顯得有些灰色調,等明天乾了以後就會雪白發亮,估計白灰漿還足夠再刷一兩層,增厚提高防水與保護功能。接下來好幾天會是今年最強一波梅雨,正好考驗金字塔的建造效果。
再刷上第二層白灰



美麗的早晨,還有一天好天氣,今天用三合土塗內墻。明天開始本季最強一波梅雨到來。

麻繩剪段泡水成麻絨,分多次撕成片狀丟入白灰漿中攪拌均勻才不至於結球。
2019.6.10內墻與地面也都好了,金字塔終於正式完成
雨後夕陽穿過土想森林灑在金字塔上


金字塔完成的這一天傍晚,雨後出現彩虹,會有好事將要發生

霓與虹




瞬息千變萬化

彩虹與金字塔的對話


雨中金字塔

雨水直接沖刷,部分還未完全乾透的白灰層有出現受損狀況,先打包起來等這波梅雨過了,天氣好轉時外墻再加防水處理(防水膠、漆),然後等夏秋颱風雨考驗,希望一切OK。傍晚雨勢稍停時發現兩隻台灣獼猴前來造訪,就在金字塔旁的大樹上。
猴子在樹上與我對望





猴子與金字塔。今天的觀察,確認猴子至少二大一小,採食竹子與構樹果實。
白灰層上面再加一層防水油性水泥漆,窗子也作了修改加強
白鹿颱風風雨狂襲,外墻稍有損壞剝落,需要補強


外層以強度更大的水泥三合土補強。正面做了一個梵文OM'字(AUM宇宙創造之音),以及真正的Metatron立體“柏拉圖立體嵌套太極Merkaba”,還有2019.6的詩“時間,正在逝去的剛才”
成住,接下來就是壞空,往往比想象的還快






2020.4.17 14:52金字塔崩壞歸空,以下是當天寫給Supriya的信息:
金字塔崩塌, 來卜看看有什麼意思?乾脆就地搭一個亭子,較低調不顯眼且實用,也可遮雨,又在大樹下遮陰 。塔身土正好可以用來做栽培土。由此可知,土建物絕不能直接接觸雨水,久了黏土多少吸收水分而變鬆軟崩塌。拆除時發現內部竹子皆腐爛無力支撐,而黏土多潮濕鬆動。記得我設計的這個logo嗎?昨天把它畫在圓石上,心想要不要在三個邊上寫梵文的AUM(OM'創造之音成住壞空),今天金字塔崩解正好應驗。真神,卜得山澤損之火澤睽卦。艮山象金字塔,其中崩解而空為離火,澤本水上土下象培土而澆水其上農事育苗本務也。
損金字塔之土而回歸培土,雖將來凡事乖違而主暌違凶卦,但動爻在離火(艮山初爻動而為離火)則吉,主文學智慧增益,猶損彼益此,損當前之土而益將來之土也,表面有損且將乖違而凶,轉念勤於培農事育苗之土與文學智慧之土則吉也。 而當此2020疫情,世界有損,將來2021則暌違而乖,凡事為凶,唯文學智慧專注心靈提升則吉。是則2021人類心靈分水嶺,進吉退凶。2020應221孫吳遷都武昌(今武漢),2021應222孫吳稱王而正式宣告三國三分天下。222距地球1800光年超新星kic983227爆炸,1800年後的2021年底至2022年初此超新星爆炸之光終抵地球而被看見。2021年底,似以tw為焦點而導致美中俄正式三分天下,所謂正式於今則世界性之國際條約訂立也,2020疫情起於中國習之隱匿武漢病毒,逮2021即將結束時大事爆發而三分。202112221452關鍵數字大事件。2021.12.22 14:52 1+4+5+2=12 1+2=3 1-2-3三分,2021.12.21 23:58冬至天下至陰,接著一陽來復12.22 14:52大事發生。
胡扯一通,輕鬆以對,亂世聊且趣談。

(文中提到的2021,有興趣者請參考底下這幾個Satyavan發表在《那路塔斯的想象》的連結)
關於2021與占星科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