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春遊八通關古道

2018.4.9
風和日麗,給自己放個假,春遊。
走進自然,看見天地之美,徜徉忘我,第三眼在其中矣!
從池上過花蓮富里走花75縣道沿著中央山脈山腳北走到玉里入玉山國家公園
走八通關古道。

富里看海岸山脈

玉山國家公園入口的南安部落有機農田



公路的盡頭里程是0,宇宙的開端也是終點。不同的世界在0相遇共舞華爾茲!

公路盡頭就是橫越中央山脈的八通關古道登山口,上一次走這古道已是三十年前了


山風一號吊橋


橋下


山風瀑布

拉庫拉音溪


以前帶登山隊,第一次看到“熊出沒注意”,我總是搞不清楚到底是“熊出,沒注意”還是“熊出沒,注意”,這個“小心黑熊”清楚多了!

今天從這個世界走到另一個世界,又再走回這個世界。
1+(-1)=0,+是天地、陰陽、整體部分、大我小我、虛實、宇宙意識個體意識、真我假我,是“心”,心是一面以0呈現的鏡子,心如果稍稍偏了一下,人就落入1或-1這個或那個。不偏心何其難又何其容易,你甚至連最自由自在的想象都不用,不偏心觀照自我目證一切,你的存在也同時就是你的不存在,你是一面本來清淨明亮的鏡子,你是0,涵括一切、取消所有,你從一個夢中醒來,為了回憶,你又進入另一個夢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