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4

如果在我星空的黑暗之光

2018.4.24土想森林夜晚的黑暗之光


前些時候的一封email書信往來,關於

黑暗之光

我們如何感受平行宇宙不同的自己



4月2日

老師您好:

我的靈性進化已經兩年了,最近覺得各種事物都很無聊,大環境的人和事沒什麼讓我覺得興奮的,就很想在現實生活中也和夢境一樣可以體驗到不同空間和維度的自己

確切說,很想把另外一些維度的自己直接交換到我們這個世界,或者是把過去的、未來的自己直接附體在我們這個地球村空間。這樣不知道是不是肉身需要承受雙倍的情緒感受,或者更多,因為要同時體驗多空間的自己,估計身體的承受力也會變的集中吧?

這個想法是不是很抽風呢?

可是我在夢境裏清楚的知道自己會很多種語言,也會煉金術,還會魔法,奇門遁甲什麼的,但是醒來之後一個音發不出來,一個原理公式也背不出來。感覺總和那個強大的自己隔著一張紙,離它很近,可就是不知道如何能撕開與它合體。

老師您有什麼方法可以指引我嗎?

satyavan satyavan.he@gmail.com

4月2日
寄給 

《生日》(The Birthday)這幅畫作於1915年7月7日夏卡爾28歲生日當天,當時還是女友的妻子蓓拉準備了一桌甜點,手上捧著生日花束,要給他一個驚喜。回到畫室的夏卡爾覺得這幕很美,就要蓓拉不要動,馬上將她畫下來,就像今天我們即時用手機記錄拍照一樣,畫面中,濃情的重量讓他不受地心引力的控制,跟隨著心靈的輕盈,身體輕飄飄地吻向心愛的蓓拉。
我童年時既不藝術也不科學的單純直覺,覺得那一定是天上星星的話語,要告訴我們一些什麼。直到如今,我依舊固執地堅持這個想法,而且認為應該也有很多人和我一樣。
1960年代末期我讀小學三年級時的美勞k課本(美術與勞作),說是課本其實只是一本橫式小冊,最後幾頁有彩色的世界名畫介紹,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梵谷和夏卡爾這兩幅畫。夏卡爾的窗子是我們內在的夢之眼,一邊是現實世界另一邊是別的維度或者平行宇宙的世界,我們可能在屋內也可能在屋外,那完全取決於我們的意識聚焦何處,夏卡爾的愛的力量的漂浮讓他穿越了現實世界的物質重力,這是再真實不過的幻相,然而回頭反過來看(畫裡夏卡爾回頭親吻蓓拉)蓓拉似乎想要飄向窗外,窗外是什麼樣的世界,這畫面這問號從小就在我腦海里徘徊不去。
梵谷則直接身處無垠神秘的星夜狂野又靜謐地望著千家萬戶,他在屋外,和我們隔著一個夢之窗。
夢之窗是用來穿越的,穿越這物身(真我意識進出屋子),不是用來超越的,你超越,超越時充滿喜悅滿足了一切,醒來能量守恆你又悵然若有所失,借貸而來的必將本金加利息而返還。穿越,你直面苦樂接受所有黑暗與光明,你甚至享受這樣的翻騰宛如一個水手與變幻莫測的大海的搏鬥,只有這時生命的真實與幻象交融,成了一幅美麗的圖畫。
如果可以,我希望自己像梵谷一樣目證世界觀照自我同時又能像夏卡爾那樣完全投入現實享受當下。梵谷極度痛苦中的筆觸也正是夏卡爾幸福喜樂中的色彩,真實的生命一直都是如此,沒有永恆只有變化,也許變化就是唯一的永恆。,
那麼,變化正是夢的旋律了!順著變化而幻化到當下這個現實中的自我,是意識的聚焦投射,我們作為一個觀眾時時刻刻正在看著銀幕上的我們自己,銀幕上的我們自己也時時刻刻正在看著我們自己這個觀眾。
活著就是一個夢的進行式,我們要乘著夢之雙翼穿越自己穿越世界。
此刻,就這土想屋裡面,給你寫email的平板筆電的上面,我總是這樣告訴自己

沉睡著輕柔醒來
我們無聲吶喊
迷亂于天際的遙遠遺忘

你猜想冰冷的靈魂轉世
那溫暖的生命擁抱
如果在我星空的黑暗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