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18

雨天的回信

我常常跟少萱開玩笑說這個64卦太極MKB幾何魔方將來會放在博物館裡,這麼多年來一開始最期待的是正式出版,但在現實中並不順利。另外對我而言很重要的事是翻譯成英文,然而這個難度又更高了!估計會是個吃力的大工程。
2021-2027是人類新舊文明間的中陰,雖身在其中,但絕大部分人渾然不覺。這中陰,對一個新思維來說是個發酵期,半隱土想森林除了是自己從小的夢想多少也有那麼一些等待發酵的意思。
你提議的,其實這麼多年來已經有人在我不知道的情況下做了,雖然多是斷章取義下的各取所需,我也懶得去追究。理念的忠實反應或傳遞本屬不易,我常自嘲要是有人能拿我的研究搞出個什麼東西在外面招搖撞騙我也祝福他,至少還有點利用價值照顧有需要的人的經濟生活。畢竟這世界不是那麼理我,而我也因此學會了安於我喜愛的寧靜。
一天、一地、一山、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