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9

幸福共生嘉年華會



2019.12.21-22將在臺中市台中放送局參與懷恩主辦的《幸福共生嘉年華會》https://www.facebook.com/HappySymbiosis/,展位就叫《土想森林》
同系列活動,隨後12.23於台北舉辦的講談會講《神聖幾何跟宇宙意識的關係》

2019.12.23 21-22兩天的幸福共生嘉年華的活動終於圓滿完成,昨晚回到台北準備接下來的演講,半夜抵達台北車站時,西大門外走廊下一整排都是流浪街友,依靠著簡單行囊,或坐或臥,這樣的冬夜,只求一個安眠恐怕也不是很容易,幸好冬天多雨的台北今晚沒有下雨,我想到如果我是他們其中一個,這時我心裡會盼望著些什麼?還是什麼也不去想?在嘉年華會場上跟幾個參觀的朋友談到自由與生命的關係,而眼前這些自我選擇或者被迫露宿街頭的人們又如何看待這個問題呢?
這次到台中參加《幸福共生嘉年華會》,行前卜得大過之困卦,意思說期待過多而終究受困,不信邪隔日用其他方法再卜卻反過來得困之大過卦,死定逃不過,這機率是多少呢?不明所以,靜觀其變。下山當日,機車臨時故障發不動,困在山中,終於下山後先到市場取預定的要帶去會場點心義賣的池上饅頭,店家未開店一時又困住,隔天一大早前往台中,向新火車站前的便利商店詢問公車站,店員態度不耐煩又亂報一通找錯站牌,正困惑時,一位退休沒事到處逛的歐吉桑熱心指點並直接帶領到正確的公車站,從這裡開始已經有點超出我的預期了,困開始轉變成大過了!
大過,負面是大的過錯,中性是超出預期,正面收穫滿溢。通常它的主要表現是負面的,此刻正需學習不勉強不強碰,致虛極守靜篤,以靜制動無為方有可為。兩天活動下來,原本覺得土想森林的內容不會有太多人感興趣,結果因為不斷向參觀者解說而沙啞了(說太多話是大過,沙啞無聲是困),回到台北準備隔天的演講,趕上最後一班捷運,運氣算不錯。隔天晚上的演講很順利,也碰到幾位老朋友,聽眾也比“神聖幾何跟宇宙意識的關係”這種偏僻艱深題目所能預期的還多,Catanya也來了,雖然聽不很懂,但沒關係,我在演講的ppt簡報裡偷渡了許多土想森林和池上美麗的風景,沿途風景有時遠勝目的地,Catanya也邀我12/29作為神秘嘉賓參加他的音樂分享會,因此延後到12/30回池上,音樂分享會裡面有好幾首歌是我從前寫的詩。的確是“大過”了,這也大大超出了我原來的預期!這一趟旅程的最大收穫是學會了大過與困的魔術變幻。
以上 ,大過與困負負得正,
生活本是不合理的合理腦補,而世界是合理的不合理發生
正確的廢話嗎?也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