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1

我在土想森林

在土想森林,每天從山上看山下,日日夜夜,那人間燈火離我不遠不近,有時也依稀可聞遠處火車在縱谷平原上奔馳而過的釦釦聲響,這節奏比我讀小學時經過學校旁邊的深澳線蒸汽火車來得急切許多。如今我已如己所願過著緩慢自然的寧靜生活,累了就休息,不打卡不看手錶等公車不騎機車在台北這大城市裡不情願地鉆來鑽去,這樣就很幸福了!是的,累了就休息然後自然醒,每天、隨時、自在,付出的代價只是盡量簡單的物質需求而已。
來山上以後才開始學會用手機自拍,為的是可有可無的有圖為證,但也僅僅那麼幾張而已。山上沒什麼人家,兩戶梅子果樹和放山雞鄰居快天黑時也都下山回家去,晚上就我山裡唯一的人類,水池常有山豬來喝水玩泥巴,更不用說青蛙和蟋蟀們的大合唱了!
遺忘所以存在
孤獨但不寂寞
沉睡入夢於山的搖籃曲
有時月光帶我進入另外一個世界
回顧那小小的水藍色星球
我來我看見我走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