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8

如果沒有電?

2018.1.4的晚上,尚未完成的土想屋2.0,以及黑暗中的一盞燈。
來電的感覺真好,此刻我就在這燈光下拿著手機敲打這篇《如果沒有電?》

水電行效率超高,兩天就搞定一切,剩下的就等台電完成送電作業



這裡就是將來的大門
2018.1.2過了快一個月了,台電還未完成他們該做的事,等!

2018.1.3終於來了,這是台電的外包商,爬電線桿不是件容易的事!接好外線,水電行說下星期台電會來裝電錶正式送電。
昨天才說下星期,今天2018.1.4台電池上服務站的人員就來裝電錶正式送電,多虧水電行效率超高,把行程提前,我也就必須提前將說好的費用給人家。離網不離網,電力是個很基本的關鍵,在過去整整兩個半月,我在帳篷草屋裡面度過了令人難忘的完全的離網生活,就是手機一天也只開機半小時和家人聯絡。那麼現在開始有限度的離網,如果心理上人們已經養成對於那個無所不在的“網”的依賴,那麼即使離群索居于深山曠野之中,他也仍然是困在網中而沒有真正的自由,一切都只是“網”的安排,我們像#是個程式中的遊戲角色,自以為有著自由意志,實際上卻只是被設定好的演出。
後續發展,2018.1.7連下了三天的雨,電線桿地基竟然下陷開裂,電線桿也朝向道路傾斜,今天星期天,求救無門,只求老天到此為止不要再繼續傾斜,我也為此在電話裡和水電行大小聲,老闆竟然說要倒就讓它倒,這並非解決問題該有的態度,後來聯絡上負責施工的先生,表示新施工雨後下陷是正常現象,反而會更牢固,這說法我半信半疑,對方允諾明天會上來看,就等明天了!錢也延到明天再給。
有圖如下:

2018.1.8早上,來了一台小怪手,三個人,重新補強電線桿,覺得OK,該給的錢也給人家,皆"大或小"歡喜,從一開始要申請電錶,就已經有兩位在地農民一再告誡千萬別找這家,那麼我更是應該找這家來做,因為它可以讓我有機會看到我原先所不了解的世界的某一個面相,這也包括了我自己在這個初始愉快末尾憤怒的"追求光明"的過程中,看見另一個自己,那並不是我想要的自己,卻是比什麼都真實。
自己又用機車來回加工輾平壓實,希望到此為止,真的都OK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