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16

2021結束前的一封回信

訊息中斷了幾年之後,S君前日來信,問起土想森林近況,以下是我的回覆:
獨自山居的生活已經進入第五年,一切都隨順自然,我也虛度甲子六十了!
2020冬至到2021冬至,因緣和合,我開了網課《幾何易,宇宙共通語言的尋找》,下週二冬至日是最後一課,對我自己而言,舊世界將在那日子夜終結。
芸芸眾生,各有其業,各所抉擇,若能稍稍隨波卻不逐流,已是萬幸!
紛亂是人世的現實,向道是人心的本性。大多時候陷於迷網中失去自我,但天光之日人終將醒來,這是生命的禮讚。
謝謝你的來信,屋外燦黃芳香萬壽菊在東北季風下快樂搖曳著,我想今天真是美好。
網課訊息及影音都在這裡,和你分享:     幾何易網課
————
(*當下的每一個今天都是如此美好,早晨苦楝樹上熱鬧的樹鵲家族活力滿滿,可以如此自在地聽著大自然的免費放送,多虧自己和人世間保持了適當的距離。
在出世和入世之間過著一種半離網的生活,什麼樣的半離網呢?一切盡可能保持個位數甚至趨零,不讓自己追逐那些泡影般的人類大量製造出來的訊息反而忽略了生命周遭的宇宙實相。
空無,新世界就在前方不遠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