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25

在大自然中幸福

今天下午在池上大陂(大坡池)岸邊靜坐後,給懷恩的email:
少萱今天下午飛往廣州應邀去做嬰幼相關的師資訓練與課程設計,大約要待上半年時間,她隨我辛苦一生,終有發揮所長的機會。日前她去拜訪王南瀚大哥,王大哥有意籌錢找人看看如何經營我山中另外那片3.8公頃的地,初步我希望朝復育成天然植物園的方向走,這是為地球母親能做的最卑微的奉獻。之前的台東荒野也許是因緣未到,一直沒有和我進一步聯絡,期間我也嘗試過其他有可能來合作的個人或團體,但一直未能如願,這其實是件苦差事但必有上天顧看的幸福工作,在大自然中幸福正是它僅有的報酬。
三月份是國有農牧地繳租的期間,兩塊地3.5+3.8公頃所費雖然不多,對我而言卻也是一筆不小的負擔,畢竟這初墾的山林只有投入無法有什麼實質收入。因此前陣子想若是再等不到有心人願意做,那也就只能將那3.8公頃地放棄了,我將盡力撐,希望上天成全。
過些時候王大哥會來看,最後終究如何,一切無法強求,在山上我能體會到的就是順其自然而已。
你的人面廣,社會網絡寬,或許偶遇有合適的人願來做大自然的“憨工”,不妨幫留意紹介宣說,並請對方看我《土想森林》及其中email聯絡方式,做必要的理念與作法上的溝通討論。個人亦可,團隊更佳。
就像我說的,這些無法承諾什麼,它是一種單純的奉獻,唯一的報酬是在大自然中幸福,不管人們在這裡待上幾天或幾年,找到他自己原本的自由,尋得他生命的意義,就是幸福吧!
世人都曉名利神仙好
誰知自由幸福價更高
https://farmsatyavan.blogspot.com/2019/02/email.html?m=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