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0-01-01

土想森林2020的第一天

2020的第一天,回顧過去一年,3.6驚蟄日經歷半年勞動終於完成土想屋,接著又花了兩個月時間在梅雨來臨前夕用同樣夾泥屋方式造了一個小金字塔,身心有了安頓之所,土想森林的經營也才能長久。另外,池塘今年放養了Subrata在屏東找到的兩大兩小共四隻本土台灣綠龜,我自己也花了幾天功夫在山下稻田灌溉水道裡好不容易釣到兩條魚(鯝魚?),而池塘裡繁殖迅速的布袋蓮正好提供堆肥材料,加上從產業道路上收集來的落葉土,將成為春天新一批育苗的栽培土。
樹林已經清掉一片銀合歡,陽光進來現在清爽多了,春雨前白雞油、柚子、無患子、橄欖、西印度櫻桃、桃花心木、咖啡都要定植,空出來的育苗缽又可以做下一批新育苗,這次還會多加黃連木和苦楝,黃連木似乎很能適應這裡艱困的利吉層地質(一種粘質土層,海岸山脈從太平洋抬升時和中央山脈大陸板塊接觸面推擠出的海底沉積土,形成海岸山脈和池上花東縱谷沖積平原之間的丘陵地帶,正是土想森林的所在,海拔400m左右),其中大喬木桃花心木、白雞油應該會適應得最好。
還有池塘也要試種菱角,可能的話還要養幾隻鴨子。
12.29,池上竟然下了60多公釐的雨,為原本應該是旱季的2019冬天做了一個出乎意料的結束。
 2020會是怎樣的一年?做個卜卦實驗,得艮巽山風蠱,這是能量嘗試通過喉輪的前兆,阻滯是必然的,通過前的陣痛也是必然的,世局凶年多事乎?世界將敗腐探底乎?然而之後的2021恐怕才會是終極谷底,而2021 冬至過後一陽來復,也許2021冬 -2022春初世間將有大震動,預計天空將出現人類史上第一個可以被事先預測出的超新星爆發(KIC 9832227,距地球1800光年,於公元222年爆發,預計到了2022年於222年爆發的光會抵達地球而真正被看到。請參閱《由占星到科學,現象與隱秩序》),人心面臨抉擇,或是回頭繼續沉淪於物的追求,或是勇於面對挑戰朝向心靈的升華,然後又再經過接下來六年的混沌與重整,通過2027 ,地球新一次頂輪終於要定位七星山金字塔,全新世紀正式開啟,那麼無論進退好壞也就都回不去了,國家與宗教開始退位,新世界經濟與能源型態崛起,唯物唯心不再當道,人們只能當下邁向靈性科學世紀,又或者再一次在舊世界的迷亂中輪迴。
上天從來不慈悲,人最好學會愛護眾生、善待自己、並且敬畏上天。
我想做個深沉的冥想,好好呼吸,再張開眼睛看看這日光明亮而美好的一天。
(2020.8.14註:到目前為止2020幾乎就是個武漢肺炎COVID-19病毒年,過去了半年多方興未艾,正應驗了蠱卦的含義)
清除部分銀合歡後讓出較多陽光和空間

心想事成,前一天在想,隔天就碰到有人在賣青橄欖,這一袋40元 
苦楝子和橄欖子

不到一年的白雞油(光蠟樹)樹苗生長迅速,是銀合歡破壞地初期很好的復育樹種,耐貧瘠乾旱

Kumuda的香莢蘭試種,這是冰淇淋香草的原料

昨天整理咖啡園,留下這株漂亮的薊草
芳香萬壽菊盛開,2017秋天剛來時種下的第一棵桃花芯木,那時才到膝蓋高,現在已經比一個大人還高了,以後土想森林裡要有一片這樣美麗高大的桃花心木
去年夏天颱風毀了苗圃竹圍籬,後來改種這三棵桃花心木(池上當地採的樹苗,金字塔旁那棵是2017跟我一起從台北過來的),過了今年春天將會突飛猛進